李和栗:坚持稳步走自己的路,不要被资本市场的潮流和口味牵动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赵星雯 1339阅读 2020-05-26 15:59

中梁控股董事、地产板块执行总裁李和栗中梁控股董事、地产板块执行总裁李和栗

  乐居财经 赵星雯 2020年5月2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开展的“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关于未来房地产发展趋势,中梁控股董事、地产板块执行总裁李和栗认为,相对平稳。虽然疫情确实对房地产发展有影响,但总体需求还在,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从供应上讲,这几年已形成比较好的市场化特点,差的地方大家都不去,高库存的地方有可能变成低库存,供应端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低库存的地方大家马上看到机会,就会拉到比较健康的水平。在供应需求相对稳定情况下看政策,房住不炒情况下,各级政府主体还是保持房地产发展平稳运行。

  关于资本市场上开发商的估值,李和栗认为,中国开发商PE在10倍左右应该比较正常,现在开发商很多估值都是五倍六倍,估值还是比较低。但开发商也不必过度关注估值,资本市场波动性太强,把业务做好,把利润做好,不看股价,就看派息,多挣点钱多给股东分红,多关注公司持续经营、持续现金利润的增长。

  谈到资本市场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决策的影响,李和栗总结了三句话:

  第一,要看综合指标而不是单一数据,综合指标要求对上市公司要求很高,所以设定什么样的目标,并不是单一指标,某些规模或者周转率决定的。

  第二,坚持稳步走自己的路,不要被资本市场的潮流和口味牵动

  第三,上市公司要为未来业务多找一些出口。

  >>点击观看 直播 | 2020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