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金强:房企保持正常周转情况下,可在核心城市补地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于婞 1827阅读 2020-05-26 14:50

  乐居财经 于婞 2020年5月2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开展的“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多位房地产行业的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优秀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盛会。》》点击观看:直播 | 2020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

  奥陆资本总裁及投资总监蔡金强在视频连线中表示,房地产市场进入三四月疫情解冻之后恢复相对比较好,五月份一些优秀的企业传出了捷报,今年第一次出现销售金额跟销售面积的转增,这对广大房地产公司尤其上市企业来说肯定也是一个好消息。现在比较困扰大家的是土地的市场情况,杭州刚七八十亿拍了一块地,现在土地拍价上的很快。今年货币整体宽松的情况下,这个趋势会继续下去的,因为根据核心区域核心城市这些资产会缩的很厉害,这部分事实上没有办法得到一个很好的改善的。

  蔡金强认为,现在市场整体还是不错的,所以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先要应付未来小两年经济滞胀情况下的一个行业态势,在这种情况下,首先必须确保与市场同在,因为这个时候如果过度的悲观或者过度的乐观都是比较危险的,能做的就是保持正常的周转,然后在核心的城市核心区域去补地。

  对于公司的策略,蔡金强表示,房地产公司更多应该作为一个大平台开发,在保持本业非常好的周转的情况下,开始定义一些其他的平台的产物出来,物管是一种,商业是一种。物管是一个万亿的市场,而商业长远来说以资产证券化下也必定会收益。全年来说上市地产公司增长8%应该是可以做到的,所以情况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