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集团鱼珠CBD茅岗旧改安置区板房亮相,村民直呼“太幸福”!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090阅读 2020-05-23 13:43

富力集团鱼珠CBD茅岗旧改安置

  5月22日上午,黄埔区茅岗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迎来重大进展,首期复建安置房精装实景样板间正式开放参观。

  笔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村民都来到现场参观新房。“看到大楼建起,很高兴。”今年超过80高龄的西华村村民根叔也来到了现场。他说,自己一路见证村中的改变,对回迁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西华十一社代表彭灿坚说,究竟城中村改造的好处是什么?不用打广告,只要来样板间对比亲身感受一下就全清楚了。

  “旧村的阴暗、潮湿、逼仄,车位不够,交通不便,环境脏乱差,下雨水浸,消防隐患又大,居住的体验、对个人健康的影响、房屋不动产的价值,跟复建后的新房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彭灿坚说,如果有人这样还不早点签约改造,实在是说不过去。

  据悉,首批大西华片区的已签约村民,预计将在2020年底率先分房,享受改造成果。

样板房开放仪式样板房开放仪式

  ➤户型多样,南北对流实用率高

  据项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首期复建区共有九栋复建塔楼共计1612套回迁房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及园林施工,按施工进度,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竣工,为年底回迁创造条件。

  本次对村民开放参观的样板间,位于西华复建区D组团的三栋塔楼,均为南北朝向、通风对流。

  其中A栋为两梯三户的大户型,包括建筑面积约180、160、120㎡三种户型; 

  B栋为两梯四户的中大户型,包括建筑面积约140、120㎡两种户型;

  C栋为两梯六户,包括建筑面积约80、100㎡三种户型。

  除本次开放的户型之外,复建区还包括建筑面积从45、60到96方的其他中小户型。

  总体上看,中大户型适宜大户人家阖家居住,小户型方便出租增加经济收入。

  根叔表示,回迁房的户型设计充分尊重了村民的意愿和实际需求,南北对流,一些户型的实用率更是高达86%,高过不少市面上的商品房,为街坊们回迁分房时提供了各种不同组合,选择非常丰富。

富力集团鱼珠CBD茅岗旧改安置

富力集团鱼珠CBD茅岗旧改安置

  ➤装修档次全方位提升

  据了解,茅岗改造项目合作方——富力集团、南驰集团,继去年底投入巨额资金、承担了清退所有合同未到期集体物业租户的高昂费用,此次通过加大投入提高装修以及园林标准,提升回迁房品质等级。

  比如,选择更高级别的材料和用品,大到瓷砖、门扇、地板,小到五金、门锁、洁具等等,让整个装修档次大大提升,建造质量和装修品质超过了市面上许多旧改项目的水平。

富力集团鱼珠CBD茅岗旧改安置

富力集团鱼珠CBD茅岗旧改安置

  村民监督小组的华哥说:我地自己都是回迁村民,成个复建安置房的建设都是当自己屋甘来建设。比方讲外墙砖、室内瓷砖等用料上,我地连同经联社、社区城改办、村社干部、建设方一同考察厂家、再定样板,都是市场一线品牌。

  “可以大胆讲句,原先村内大部分自住的村屋噶装修材料,只有依家复建回迁房材料质量的三到四成。我地自己对复建回迁房质量好有信心。”

领导嘉宾参观样板房间领导嘉宾参观样板房间

  ➤鱼珠片大发展,茅岗水涨船高

  在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一江两岸三片区”的空间布局中,鱼珠片区重点布局“人工智能”新基建, 强化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以区块链为特色的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

  目前,落户鱼珠片的科院强所已有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和中国软件CBD。下一步,鱼珠片区将借势强化高新技术研发,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研究院集群。

  鱼珠街道负责人表示,鱼珠片作为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鱼珠临港经济区、“国家级”数字经济试验区,将带来无法估量的资金流、人流、客流、人才流、科技流等“顶级流量”。茅岗改造范围正好是鱼珠片区的核心居住组团位置,区域优势十分明显。

  据悉,随着改造成果不断展现,更多的住宅单元推出。未来,茅岗旧改融资区的商品住宅以及社区新建的集体物业(人才公寓、写字楼、大型商业综合体),将引进商贸流通、航运服务、临港总部、商务休闲等现代服务业,让高端智慧型企业能够“拎包入住”,拓宽茅岗发展新空间,实现集体经济和区域经济的双赢发展。

  ➤留守户问题有望加快解决

  作为广州众多的旧村改造项目之一,茅岗项目同样也面临着留守户的困扰问题。

  茅岗项目整体签约率早在2017年就已突破80%,截至日前签约1839宗,黄埔区政府先后正式发布了西华片及三、四、五、六号地块的改造拆迁通告,绝大部分房屋已拆除,但目前仍有四百余宗未签约。

  其中,首期西华片有三十多间房屋未能按时签约拆除,影响了施工场地、房屋竣工验收以及回迁的节奏。

富力集团鱼珠CBD茅岗旧改安置

  为了加快推进旧改项目开花结果,黄埔区在去年出台“城市更新10条”新政之后,通过行政裁决手段加快解决留守户的办法,现正加紧征求各方意见。

  在政府和政策支持下,近期,茅岗西华片开展了民主表决,取得了超过90%的投票同意率,绝大多数村民同意收回留守户占用集体土地用于改造。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