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引入通用技术 逐梦“全年出口一亿片口罩”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2690阅读 2020-05-22 23:46

  乐居财经 王帅 5月22日,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引入战略投资者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公司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战略合作协议》及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公司同意引入通用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并由通用投资参与本次募集配套资金认购,通用技术将按照《股份认购协议》约定的条件、定价原则,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认购给格力地产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的不超过2亿股股票,认购金额不超过8亿元。

  据乐居财经了解,通用技术集团核心主业包括贸易与工程承包业、医药健康产业、技术服务咨询与先进制造业, 通过长期的进出口贸易业务,通用技术集团各贸易公司与各国政府、 知名跨国公司等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通用技术集团各子公司市场遍布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逾千亿美元, 能够为格力地产在商品采 购方面提供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支持。

  通用技术集团在医药工业领域拥有国内领先的研发生产平台,系国内医药工业领域前五十强;在医药国际贸易领域始终保持行业领先 地位,系医药商业领域国内第五大分销集团。通用技术集团拥有近 百家医院,接近三万张床位,在综合医疗服务领域拥有一千多家医院客户和六十多家国际顶级医疗机构合作伙伴。

  据乐居财经了解,新冠疫情蔓延期间,格力地产与珠海市微创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医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资设立了成立珠海高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高格医疗),其中格力地产方面控股70%。成立后的高格医疗主要生产口罩等医用物资。后因“全年出口一亿片一次性医用口罩”的言论,上交所对其信披流程产生质疑,在回复函中,格力地产承认涉嫌信披违规,其投资的高格医疗“目前并无具体出口订单和出口行为”。

  5月10日晚间,格力地产公告披露,其全资子公司珠海保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方式购买LeagueAgent(HK)Limited持有的科华生物(002022.SZ)9586万股,占科华生物的18.63%,交易总价为17.26亿元。

  对于入股科华生物的目的,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格力地产几年前已在海内外开始布局生物医药和医疗健康产业。本次收购系公司根据自身战略部署,向生物医药和医疗健康领域布局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完善和扩展大健康板块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据了解,通过本次收购,格力地产将获得一条完整的医疗健康资源、技术、产品供应链。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