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业违法辞退员工 曾涉及60起法律诉讼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506阅读 2020-05-21 08:44

  乐居财经 王泽红 近日,乐居财经获悉,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43.9万元,执行法院为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

  另外,自今年2月以来,万科物业新增开庭4起。其中1起案件是员工林某某因劳动争议纠纷起诉万科物业,另外3起案件的案由分别是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纠纷。企查查显示,万科物业共涉及法律诉讼60起,其中包括司法案件19起,成为被执行人1次。

  据乐居财经了解,万科物业与员工之间的劳动争议纠纷,这并不是第一次。2019年,万科物业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万物云科技曾因劳动合同争议起诉姜某。如今,这一案件已经出了判决结果。法院认为,针对姜某的违规行为,深圳市万物云科技在已作出通报批评和降薪处分的前提下,又于2019年4月3日对姜某同一违规行为作出辞退的处分决定,属于对同一行为的两次处分。

  法院认为,深圳市万物云科技在未提交足够有效的证据证明加重处分的依据,则其辞退行为违法。因此,法院判决深圳市万物云科技依法应向姜某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75000元(15000元×2.5个月×2)。

  万科物业是万科下属控股子公司,截至2020年1月底,万科物业已布局中国94个最具发展潜力的大中城市(含香港),其中住宅服务合同项目2663个,商企服务合同项目1009个,合同面积突破6.4亿平方米,在职员工人数近10万名。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