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建言丨许健康: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中间机构和平台建设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向南 2006阅读 2020-05-20 17:51

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

  建言摘要:

  将创新人才分为四类,精准施策;

  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中间机构和平台建设;

  加强长期导向的人才战略研究规划和体系机制建设;

  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商贸消费产业。

  乐居财经 王向南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乐居财经获悉,全国政协委员、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针对人才机制体系建设、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商贸消费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许健康认为,在国家鼓励创新、推动创新的新形势下,迫切要求我们必须从人才建设上着手,系统性地解决阻我国创新人才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的问题。

  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中间机构和平台建设,搭建科研人才与市场之间的桥梁。许健康建议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各产业协会,结合行业特点,研究制定行业科技成果转化指引和规范,为高校及企业的科研人员提供科技成果转化的流程和依据;

  综合性高校、专业院校开设科研成果转化相关的课程,编写适合相关专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的教材,为科研人才提供科技成果转化的理论、方法和技巧,培养更多科技成果的推广人才;

  增强学术界和产业界之间的人才流动,树立“学者型企业家”和“企业家型学者”的行业典范,培育既了解科研进展又懂市场的综合性人才,并设立长期基金支持该类综合性人才创办研发型企业。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