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180亿!朱桔榕接手,合生再崛起?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赵星雯 1262阅读 2020-05-19 19:25


  乐居财经 赵星雯 发自北京

  久未在土地市场露面的昔日“华南五虎”之一合生创展,在五月北京楼市突然发力。

  今日(519日)下午,北京成功出让三宗宅地,共揽金133.9亿元。其中,位于丰台区分钟寺的L-39L-41两地块,均被合生创展(HK.00754)收入囊中;另外一宗位于房山区的地块,则被中建一局和房山新城斩获。

  据资料显示,分钟寺两宗地块均为不限价居住用地。L-39地块建设用地面积为1.78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5.51万平方米;L-41地块建设用地面积为2.98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8.85万平方米。经过多轮竞拍,合生创展击败世茂(HK.00813)、融创(HK.01918)等房企,以总价42亿、楼面价7.62万元/平的价格拿下L-39地块。半小时后,合生创展再落一子,以65.4亿价格斩获L-41地块,建设用地面积2.98万平,规划建筑面积≤88484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起始价47.44亿元。溢价率37.86%,楼面价7.3万元/平。

  10天前,合生创展还以72.2亿成功拿下地块编号京土整储挂()[2020]012号,地块名称为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分钟寺村L-24L-26地块的R2二类居住用地,该地块位于丰台区南苑乡分钟寺村,建设用地面积3.58万平,规划建筑面积≤107437平方米,代征地面积2587.977平,起始价57.19亿元。

  至此,分钟寺三宗不限价土地全被合生创展收入囊中。

  据悉,合生创展是最早进入北京楼市的华南开发商之一。早在2003年左右,其在北京大望路开发的珠江帝景以纯欧式建筑大盘引起市场关注。此外还开发了珠江罗马嘉园、珠江绿洲、合生国际花园等多个楼盘。此外,在宝坻还开发有超级大盘京津新城。其百度百科显示,早在2002-2003年时,是中国十大房地产上市公司之一。但此后,在京拿地项目日渐减少。

  “粮草充裕,方能砥砺前行”,土地储备的多少,意味着房企是否有充足的后备土地可供开发,对于后续房企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原合生创展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朱孟依曾立下目标:从20102014年,连续5年销售目标150亿;2019年销售400亿;2020年销售800亿。但均未实现,而且差得很远。

  今年1合生创展发布公告宣布,61岁的朱孟依正式辞任合生创展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由女儿朱桔榕接班委任为董事会主席,自2020110日起生效。合生创展于公告中表示,朱孟依决定辞任主席之职,是因其考虑到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的管理系统已经成熟且集团的表现趋于稳定,现在已是其退出董事会的适当时机。

  尽管此前朱桔榕已经以高管的身份在合生创展开展工作,但在正式当家100天里,合生创展出现在公众视野的频次开始增加。此次,朱桔榕全面接班后180亿大手笔拿地,能否达成父辈立下的目标,值得行业关注。

10天180亿!朱桔榕接手,合生

10天180亿!朱桔榕接手,合生

10天180亿!朱桔榕接手,合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