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物业李克:陪武汉一起渡过难关 | 致敬物业英雄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泽红 3645阅读 2020-05-01 08:00

  近日,由乐居财经与中物研协联合拍摄的首部物业人战疫纪录片《物业英雄》登陆央视,展现中国物业人疫期不畏艰险、坚守平凡岗位的感人故事,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乐居财经特别策划【致敬!平凡的物业英雄】,讲述更多物业人的战疫故事,传播榜样力量,记录历史时刻>>>点击进入专题

1

  姓名:李克

  工作单位:葛洲坝物业

  所属项目:武汉国际广场项目经理

  李克是一个地道的武汉人,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距离疫情爆发地华南海鲜市场1公里,离汉口火车站不到1公里的葛洲坝国际广场,面临疫情防控压力可想而知。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争,作为小区的第一责任人,他肩负着1920户家庭,近6000名业主的守护工作。李克从1月23日武汉交通管制后至今,一直守在项目上,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小区消杀现场、统计小区业主需求,团购物资,给孤寡老人上门送生活物资,门岗人员管理、维修工作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3月26日,葛洲坝国际广场小区获得江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无疫情小区”称号,防疫工作得到了肯定。

3

  疫情就是命令,他就是扛旗手

  由于小区第一时间实行了严格的人员及车辆管控制度,使得小区的业主购买生活物资成为难题。李克和同事统计业主所需物资,成立物资运送小组,与员工一起去超市采购,然后亲自送到业主手上。一位独居在家的婆婆,在收到采购的物品时,非常感动,她说,自己住在国际广场,多亏了物业人员一直照顾,“你们比家人对我更好”。婆婆远在上海的儿子打电话给物业道谢,并发来红包。李克婉拒了业主的红包感谢,直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大年初一晚上,李克怀着愧疚的心里给老婆孩子视频通话,告知无法回去和家人团圆,但孩子已经习以为常,他知道爸爸作为物业人越是假期越忙,叮嘱他自己在项目上注意安全。孩子的懂事让李克瞬间哽咽,但是他知道,他在守护着数千个和他一样有孩子的家庭的同时也有和他一样的物业人在守护他的孩子。挂断电话,李克继续整理明天要忙的事情给自己打打气。

  冲锋一线,守护家园

  2月14日那一夜,让李克至今难忘。武汉一夜之间从温暖如春到寒风凛冽。15日早晨风雨雪交加,气温断崖式下降。武汉市气象台拉响寒潮黄色预警。这场暴风雨加雪,让国际广场小区8栋后面的一颗大树被大风刮倒在路中间,正好挡住了小区留下的唯一进出通道。

2

  为了尽快打通这个通道,李克和工程、秩序部的同事们,冲进雨雪交加的寒冷当中,分工协作,仅用半个小时,迅速将被刮倒的树木切割处理完毕,清理了多余的树枝。刚松一口气,李克就接到项目通知,由于一夜雨雪,小区地库部分地方出现了积水,春节期间项目人手紧缺,他又和同事们投入到了清理积水的工作中,做完这些工作,才发现大家的外衣都已湿透。

  整整三个月以来,李克仅仅休息了3天,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每天步行两万步以上,鞋子走坏了一双,在疫情防控初期,累了他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凑合一晚,每天休息五、六个小时,他觉得没有什么,因为保护小区疫情期间的安全就是他的责任。

  24小时随时待命,消杀保障,物资供应协调,工程维修他事无巨细,有一次他晚上10点回到家,将全身消毒一遍,楼道口等了5分钟后打开家门,马上要参加高考的孩子还在看书。“成绩不错,目标学校是武汉大学,孩子也很担心我,但是更支持我,作为地道的武汉人,武汉病了,我们都要陪着他一起渡过难关。作为物业人,坚守阵地就是抗疫”。

  时刻坚守,暖心陪伴

  联合社区进行群防群控,科学施策,李克协同社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用贴心的小事、实事为业主带来温暖与便捷。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店未营业,“头”等大事困扰着大家,李克与社区协调,请理发师为小区业主免费理发120余人次。南方人喜欢吃新鲜鱼,他又遍寻渠道,和国际广场的同事们为小区业主上门发放社区爱心活鱼1000多条,配送生活物资、药品、取送快递170余次。这些便民服务获得了社区网格员和业主的极大认可,都道“抗击疫情保平安,热情服务为群众”实至名归。

4

  4月8日零时,武汉解封。整整76个日夜的坚守,终于盼来了胜利的曙光,项目员工返岗率达到了100%,也大大减轻了疫情期间值守人员的压力,物业服务工作也有了更大的保障。

  勠力同心,无畏时艰,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正是有了很多李克般的葛洲坝物业人,守护着业主的家园,才有了近两万多户家庭的安全感。那些美好、坚守、奉献、冲锋……都值得铭记。

相关标签:

致敬物业英雄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