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A举行2019年业绩交流会 多项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67阅读 2020-04-28 19:58

华侨城A举行2019年业绩交流会

  乐居财经 冯雪 4月28日,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A”),以网络视频直播方式举行2019年度业绩交流会。会上,公司管理层围绕2019年经营业绩、主营业务亮点、改革创新实践、未来发展战略等投资者、分析师关心的系列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深入的交流。

  公司总裁王晓雯首先介绍了华侨城A过去一年这份亮眼的成绩单。华侨城A 2019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同比增长25%;利润总额达192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7%。公司规模进一步提升,总资产达3796亿元,同比增长29%。

  2019年,在行业缓增长的时代,华侨城A凭借着其积极创新的经营策略,在主营业务保持稳步发展的同时,持续完善项目布局,加大回款力度,经营管理取得了出色成效。

 聚焦主业,地产文旅并驾齐驱

  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华侨城A 2019年业绩再创新高,主要归功于逆势环境下主营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公司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加大“短平快”项目投入比重,多个项目实现一年内拿地并推盘入市;同时,创新实践了整售、团购、提前认购等新模式,多措并举抢抓销售回款。全年累计签约面积2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实现签约金额 863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平稳增长。

  在旅游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强化旅游产品“特色、品质、创新”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开拓文旅发展新模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华侨城A推陈出新,一系列文旅创新产品接连落地,并依托自身资源和规模优势聚焦独特节庆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文旅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辐射面。2019全年累计接待游客规模达5209万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综合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59%;旅游综合收入占总收入比达50%,较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文旅产业核心能力持续巩固。

  加大回款力度,提升抗风险能力

  一直以来,华侨城A本身丰富的优质资源储备以及多举措持续提升销售回款的战略规划,是其主业稳健增长的关键。加快周转速度,为公司业绩提供了坚实保障。据悉,报告期间,华侨城A的回款情况大幅改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同比上升48.35%,项目增值收益显著增加,锁定利润的能力也不断增强。公司在业绩交流会上表示,“回款”将作为其未来年度经营工作的重点之一。

  一段时间以来,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主基调下,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整体收紧,融资成本被进一步抬升。据了解,2019年房企的平均融资成本超过7%,同比上涨超0.5个百分点。为了有效保障主营业务资金需求,华侨城A运用多种渠道融资558亿元,平均融资成本4.6%,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巩固并提升了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充分彰显了公司发展活力。

 优化战略布局,全力回馈股东

  华侨城A坚持“以收定投”的拿地原则。得益于高效回款能力和多渠道融资优势的双重助力,公司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覆盖区域的投资力度,获取了一批优质资源。

  2019年,公司新增土地面积625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208万平方米,为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后劲。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存货1853亿,较期初增加238亿。

  在获取资源过程中,华侨城A积极发挥文化旅游品牌优势,综合利用市场化拍地、股权收购等多样化手段,2019年共获取47个土地项目,其中28个项目以底价摘牌,有效降低了拿地成本。

  公司通过不断拓宽、优化资源版图,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并维持稳定良好的现金分红政策,为股东回报提供坚实支撑。截至2019年底,公司股息率为3.85%,在A股旅游综合行业中排名第1位,在市场地产行业中排名第24位。

  展望2020年,王晓雯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公司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面对严峻挑战,公司将拿出针对性的措施克服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切实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全力以赴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确保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增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