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张广兵:疫情不撤我不退 一位癌症物业人的战疫宣言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解玉莲 1774阅读 2020-04-17 08:32

  乐居财经 解玉莲 发自北京 

  4月16日晚八点,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物业英雄》,讲述一线物业人的战疫故事。首开望京物业康安分公司绿化队主管张广兵成为纪录片主角之一。

  作为纪录片主角,张广兵本人也在当晚观看了央视纪录片。乐居财经第一时间现场记录了他的观看感受。

首开张广兵:疫情不退我不退

  对于自己以及物业同行的故事能在央视播出,张广兵表示非常地感动和自豪。

  作为一名身患癌症的老同志,张广兵在疫情面前毫不退却。他每天早晨5点起床,带领队员进行小区的消杀工作,他们背着40多斤重的消毒喷雾器,在6层楼的楼梯和园区道路上“负重前行”,做到消杀工作不留死角,保护每一位业主的安全。

  张广兵表示,虽然自己是一名癌症患者,接受过放化疗,但是他从来不把自己当病人看待,“拿它当病它是病,不拿它当病,我就是个正常人”,“癌症我都能抵抗,新冠病毒我也能抵抗”,因此,在繁重的工作面前,张广兵非但没有犹豫害怕,反倒“工作越忙,越有动力”。

  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疫情,张广兵在本次新冠疫情的防疫上,也更有经验。他在春节前就积极部署防疫工作,调动员工打赢防疫保卫战。在他看来,“不管什么工作都要有人干,防疫工作咱们也必须要干好,物业人就要走在一线”,“舍小家,顾大家,要为业主考虑”,“疫情不撤,我们不退”。

  《物业英雄》是国内首部记录物业管理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电视专题片。该片总策划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先生和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乐居控股董事长周忻先生担纲,素材内容主要来自乐居财经和中物研协深入疫情一线的联合拍摄。

  《物业英雄》主要记录了中国物业人在抗疫期间坚守岗位的点滴,包括在医院最前线、在社区、在交通枢纽与商业写字楼等场所的重点防疫,透过多个典型人物和群像的镜头,真实记录了物业人平凡而又非凡的一面。

>>>点击查看专题 | 致敬物业英雄!《第一道防线》全网首播

相关标签:

致敬物业英雄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