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晓利:他们的坚守 值得被记录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邢晓利 2533阅读 2020-04-17 00:31

邢晓利:他们的坚守 值得被记

 乐居财经 如意 一部记录中国物业人“战疫”的专题记录片于4月16日晚8点登陆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栏目。这背后是乐居财经一群“逆行者”,历时两个多月,用镜头记录物业人坚守社区、医院、交通干线、写字楼的抗疫故事。他们如何看待这一次不同寻常“记录”经历?

  以下为乐居北京公司副总经理邢晓利自述:

  接到总部关于新冠疫情物业整体报道的消息,应该是在2月3号,上班的第1天。当时我心里还是蛮期待和感动的,因为毕竟是一个新闻人,面对这次重大疫情,我们虽然不能到达武汉等重灾区,但是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做一些报道和记录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我觉得还是非常有挑战性和也非常有价值。 

  报道的任务主要分两部分,其中之一是针对物业总部面对疫情时的措施,包括整体的统筹调度和各分公司的具体落实等;另一部分是针对医院物业,选择一些感动事迹去报道。 

  最初我们的主要工作是联系和筛选可报道的素材。我觉得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在中物研协同事的配合下,我们联系了很多物业公司,经过大量的数据沟通和同步,从中选择出比较有代表性的物业公司,比如说首开、均豪、龙湖等。

  另一部分的工作是关于医院物业,医院物业与物业总部有很多不同,也需要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碍,因为毕竟医院是这次疫情的主战场,去医院对话需要做一些心理准备。

  我们在前期收集资料的时候,比如说我们对话的或者我们前期沟通的斯马特医院物业,他们可能有小汤山医院等服务对象。最后经过全国联动,我们没有去医院物业做对话,最后的任务是对话物业公司。

  我们去对话的时候,应该是在2月底,因为前期还有很多沟通工作要做。在疫情期间,为什么最后是自己领命做对话,虽然我们的记者编辑也在家办公,但是我觉得在这个关键时候还是应该自己站出来、走出去,对话我们的物业公司。

  总部在这次对话过程中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尽可能地为我们找到了护目镜和3M口罩。虽然在对话当天护目镜也没有起到特别大的作用,但还是有效地在我们心理筑起了一道防护线,在这次任务中也发挥了作用。 

  我觉得走进这些物业公司,让我非常感动。因为他们在新冠疫情面前真的是做了很多的工作,正是因为他们细致入微、24小时无休的坚守,才保障了我们社区居民的安全。

  我们听到了很多让人感动的故事,彰显了物业行业在疫情中的作用。我们也对话到了物业公司,了解到他们在总体调度、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多种举措,我们也愿意把这些展现在最终的纪录片里。 

相关标签:

致敬物业英雄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