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军:用镜头让更多人知道他们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郭军 1840阅读 2020-04-17 00:30

 乐居财经 如意 一部记录中国物业人“战疫”的专题记录片于4月16日晚8点登陆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栏目。这背后是乐居财经一群“逆行者”,历时两个多月,用镜头记录物业人坚守社区、医院、交通干线、写字楼的抗疫故事。他们如何看待这一次不同寻常“记录”经历?

  以下为乐居合肥站主编郭军自述:

  从第一开线上大会到最后执行再到纪录片的发布,应该我是第二次感受到,乐居这种带有公益性的大型策划从想法到执行,再到内容产出带来的媒体人成就感,和之前的我参与的老村长对话一样,这里面还带有一些责任感。

  这次疫情报道,我们当时被安排对话的是医院物业和后面的物协对话,按理说从风险上说医院也是比较大的,但后来转念一想,医院的杀菌消毒频率和力度应该都是高强度的,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事后去看也的确属实,整个医院都有消毒水的味道,然后也非常感谢公司远程给我们寄来的N95口罩和护目镜,也给我对话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对话之前,我和对话对象,从最初的写脚本、修改脚本,线上沟通的比较多,以及对接两家医院物业、再到后面的物业协会、物资供应商和承接运输的物流商等等,被对话对象整体来说还是比较配合的,对话完整体的一想,其实为了武汉疫情和合肥本地的社区防控,很多行业和岗位都在战役的一线,尤其是在春节,时间和地点都无法控制,很多人做成了很多努力,如果不是媒体去报道,我觉得很多故事很难会被挖掘,印象中物资供应商总经理人在庐江县,在给物协提供物资前几天,她发烧的老公刚刚被送去监测,心里一直在波动,最后发现不是新冠肺炎,她才开车60多公里来市里面提供物资,相信那时候她的内心是十分焦灼的,因为如果她老公是,她也会被隔离,物协就不会那么顺利的找到物资供应商或者不能及时的找到,合肥物协也不会送出全国物协中第一个到达武汉的援助物资。很多看起来是偶然,其实都是一环扣一环的必然。

  从媒体的角色来说,合肥本地的媒体也看到乐居深入一线,都表示乐居特别不容易,其实很多报社、电视台对疫情期间的本地化实时报道并不多,大多是全国各地疫情的数据的摘录和综合。所以我认为能参与全国这种重大的事情报道,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而且这对我们媒体的影响力落地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媒体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就是积少成多。

  这次疫情纪录片的后期剪辑,我个人和合肥团队做的工作还是非常有限的,希望未来我个人和团队还能有机会,再次参与到全国大型这种带有公益性新闻的采编和报道中,每次参与就一定有收获。

相关标签:

致敬物业英雄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