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3月万科销售逐步走出疫情影响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417阅读 2020-04-10 15:22

  乐居财经 李礼 4月10日,东北证券发布万科A(000002)研报。

  公司 3 月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378.1 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 549.4 亿元,销售均价为 1.45 万元/平。3 月销售金额同比微降 4.2%,环比大增。2020 年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 1378.8 亿元,同比下降 7.7%。疫情发生后,公司及时有效的安排应对相关措施和复工,目前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已经逐步缓解,表现显著优于 30 强房企的平均水平。拿地方面,受疫情影响,3 月公司拿地较为谨慎,拿地总价 39.3亿元,同比下降 73.5%,主要在中西部区域。

  事业合伙人增持,彰显信心。公司事业合伙人盈安合伙于 2020 年 3月 31 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购入本公司 A 股股票约6500 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0.58%,价格为 25 元/股,共使用约 16.25亿元资金,管理团队的利益与公司发展长期绑定。

  捐赠企业股,助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企业股中心将把经整理后可动用的全部资产 2 亿股万科股票,市值约 53 亿元,一次性全部捐赠给清华教育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将企业股资产用于公益事业,此举动彰显了企业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截止 2019 年年报,公司 4288.5 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 6091.0 亿元,未来可结转资源充裕。公司预计 2020 年竣工面积 3319.3 万方,较 2019 年实际竣工面积增加约 10%。公司经营稳健,财务杠杆低,未来业绩确定性强。

  对疫情影响的谨慎态度,出于稳妥起见,公司 2019 年业绩结算较保守,并进行了存货减值准备,我们下调了公司的远期业绩预测,但当前股价对应 2020 年的 PE 仅为 6.6 倍,处于近 5 年的底部区间。维持“买入”评级。预计 2020/2021/2022 年 EPS 分别为 4.1/4.9/5.4 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0/2021/2022 年 PE 分别为 6.6/5.5/5 倍,对应的股息率分别为4.6%/5.4%/6%。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房地产市场超预期下行;融资政策超预期收紧

1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