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创创始人孙威正式宣告离任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5656阅读 2020-04-10 10:24

  乐居财经·家居讯  兰荣  2020年4月9日,实创家居装饰集团创始人孙威通过相关渠道发布告别信,信中提到,21年前的今天他创立了实创,今天向大家道别,正式离开实创装饰集团。信中特别感谢了顾家家居及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对自己未能带领公司走出困境表示可惜,自己将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回报顾家。

  实创家居装饰集团成立于1999年,以家装为主,涉足工装、家具家饰等为主营业务,是具备设计与施工资质的装饰企业。

  2005年,实创推出家装套餐,2011年获得资本投资后加速全国扩张,当年曾有28家直营公司。

  2015年、2016年,两次以破4亿的销售额,夺得天猫双十一大促,家装类目销售冠军;2014~2016年,实创连续三年获天猫家装类目年度销量冠军。

  2016年8月,实创推出全屋整装新品——实创完美家装,含硬装、软装和全屋定制家具。

  而伴随企业的不断全国扩张、运营,由于布局分散导致的管理问题和市场问题逐渐暴露。自2016年开始,实创集团开始关停部分直营公司,与此同时,资金短缺问题开始凸显。

  2017年,受国家环保政策升级和督查不断升级,实创位于天津武清工业区的自有木作产业园持续无法正常运营。同年,位于位于北京顺义大兴区的库房因区域安全检查导致大量产品不能按时出库送货安装。

  此外,消费者关于实创的装修投诉新闻屡见报端,2017年12月,上观新闻报道上海实创家装卷款跑路 曾以”十年返现”为名大肆圈钱;2018年1月,法制周末报道实创装饰多地分公司被疑跑路:款交了公司联系不上了。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实创家居装饰涉及司法案件365件,显示限制高消费、被执行人等高风险。

  2019年8月31日,顾家集团旗下全品类家装直购平台团多多小程序上线,顾家家居正式介入家装领域。伴随多多5S整装体验馆开业,實創設計品牌正式启用,實創設計——整体家装源自实创家装,作为团多多自营的家装品牌,面向北京的消费者提供家装设计服务。

  据企查查显示,顾家集团通过其全额控股子公司杭州双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认缴我们家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6800万元,占80%股权。

来源:企查查来源:企查查

  2019年7月,实创快运(北京)有限公司(曾用名)法人代表孙威变更为张毅,企业名称变更为实创设计(北京)有限公司,企业经营范围从道路货物运输;仓储服务(危险品除外)变更为: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日用品、家具、家用电器。而最重要的莫过于,大股东变更为我们家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经过上述一系列变更调整,顾家集团成为实创设计(北京)有限公司大股东,以持股增资形式,注资实创家居装饰。此后不久,实创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5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1000万元人民币”。

来源:企查查来源:企查查

 2020年3月21日,据企查查消息,实创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简易注销,公告期为2020年3月18日-2020年4月7日。

  以下为孙威告别信全文:

  亲爱的伙伴们,大家好!

  21年前的今天我创立了实创,但今天我要和大家说声道别!今天起我正式离开我们家。我感谢顾家、感恩顾江生董事长,关键时刻出手相救,很可惜,顾家集团真金白银五个多亿的投资我也没能够带领大家走出困境重回巅峰。关键时刻大股东再次出手相救,体现了顾家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期间妥善合理的安置了所有员工,并承担起所有的责任,我深表敬意。在这里,我和你们说声再见,我将用另外一种方式继续回报顾家。

  记得大顾总对我说过:绝大多数人都是看见了才相信,而真理是相信了就会看见,所以我也希望你们信任顾家、相信张总和他的团队,一定会带领大家创造一个全新的企业,再上潮头。

  各位亲爱的伙伴们,不要忘了我们一起发过的誓言:客户利益至上,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人民经住了考验,为世界点燃了希望。

  之前我们面对的困难是一个死循环,交付不及时影响新客户转化,签单转化率低影响回款,付款不及时又影响交付。张静董事长和他的团队已找到破解之法,就像当年的丘吉尔在二战中的最艰难阶段带领英国及欧洲甚至人类走出至暗时刻。

  我无论身在何方处都会为顾家祝福为你们祈祷,祝你们事业成功、爱情美满、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年年进步,突破阈限,否极泰来。

  最后,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的支持与帮助!

  2020.4.9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