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市场动力不足 华润置地补仓53亿元 房企拿地总体趋稳?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网地产 252阅读 2020-04-02 12:27

机构:3月土地市场动力不足 房企拿地总体平稳

  原标题:机构:3月土地市场动力不足 房企拿地总体平稳

  近日,中指院发布《2020年1-3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

  报告指出,2020年伊始,突发的新冠疫情为各行业均带来一定冲击,部分城市的土地推出放缓或暂停。受此影响,房地产企业面对销售承压带来的资金紧张,投资拿地也更加谨慎,但此时亦成为部分资金较充裕的房企积极补仓或“超车”的较好时机。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的影响持续加大,新的市场竞争格局正在重塑。

  从拿地金额来看,香港置地、华润置地和绿城中国继续保持前三甲。2020年1-3月,香港置地、华润置地和绿城中国凭借前两月优势,继续占据拿地榜前三位。香港置地和绿城中国分别以318亿元和163亿元居第一、三位,拿地金额依旧遥遥领先。华润置地以215亿元的拿地金额位居第二,单月拿地53亿元,表现不俗。TOP10企业1-3月拿地总额1501亿元,占TOP50企业的41.8%,龙头房企获取土地资源优势有所减弱。3月,华润置地表现较为突出,拿地53亿元,分别以33亿元于苏州和20亿元于沈阳拿地2宗,稳定的拿地节奏奠定了其拿地成绩。

  3月土地市场动力不足,房企拿地总体平稳。上月,土地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弱,但经历短暂上升后,3月趋于平稳。1-3月,Top50房企拿地总额3589亿元,同比下降24.3%;Top100房企拿地总额4555亿元,同比下降20.6%。3月单月拿地TOP50房企拿地总额1218亿元,同比下降38.5%,环比下降28.8%;Top100房企拿地总额1473亿元,同比下降38.8%,环比下降40.6%。(来源:中国网地产)

来源:中国网地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