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碧桂园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po镇 2696阅读 2020-03-29 12:18

  2019年是龙头房企碧桂园不再披露销售目标的第二年,刚过去不久的3月27日,碧桂园披露了去年的业绩单。

  2019年,碧桂园权益合同签约销售额5522亿元,全年实现总营业收入约为4859.1亿元,净利润约为612亿元,分别同比2018年增长10%、28.2%和26.1%——继续领跑着中国内地房企。

  其它综合收益税后净额只有1.72亿元,说明碧桂园的净利润都是能够带来现金流的实打实利润。

佛系碧桂园

  不再披露目标,是因为碧桂园相信中国城镇化的进程还有巨大的空间。碧桂园2019年在《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中排第177位,比2018年上升了176位。

  果然是看的越高,走的越远。

  《笑傲江湖》第四卷,各大门派高手齐聚少室山。任我行和少林寺方丈方证大师有一场比武。性格高调张扬的任我行使出吸星大法,却始终吸不到方证大师的丝毫真气,被方证一点点逼到墙角。人们才知道,原来低调谦卑方证大师,才是《笑傲江湖》里的顶级高手。

  地产江湖里,总有一些房企想活成激进张扬的任我行;有一些房企想活成洒脱倜傥的令狐冲;而逐渐更专注内涵和硬实力的碧桂园,更希望活成“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方证大师。

 一

  苦修“易筋经”

  和任我行比武时,方证大师用的是千手如来神掌。千手如来神掌能获得如此高的威力,是因为方证大师拥有着易筋经高段位的底子。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碧桂园依然稳居销售排行榜第一名。而除了销售规模,碧桂园更看重的是,修炼一套能锻炼自身内功的“易筋经”。

  2017年以来,政策调控导致楼市银根收紧,信托、基金等资金流入楼市均受限制,在这样的背景下,在经营过程中主动提高现金流造血能力,变成了重中之重——而自从2016年开始,碧桂园净经营性现金流连续第四年为正数。

  2019年,碧桂园权益物业销售额是5522亿元,而当年权益销售现金回笼约人民币5301亿元,权益销售回款率达到了96%。

  2019年,碧桂园拿出了1606亿元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土地,但超强的现金回笼能力,依然让碧桂园握有巨额的现金。截至2019年年底,碧桂园的手持资金达2683.5亿元。

  可以预知的是,作为流动性最强的资产,手持资金既能迅速兑换土地,又能够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一家房企持有的资金越多,意味着越有冲劲儿,也越安全。

  不过,上千种行业里,房地产行业的金融属性最强,依赖一定的杠杆提高企业增长动力,是房企的必须选择。而资本市场对房企青睐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企业负债率。

  基于强大的销售以及资金回笼能力,2019年年末,碧桂园净借贷比率降低至46.3%,较2018年同比下降了3.3个百分点。

  负债率下滑以及资产结构的优化,令碧桂园长期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去年年末,碧桂园尚未使用的银行额度达3167.9亿元。

  线上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

  我们相信中国市场是巨大的,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仍有巨大的空间。

  更多的手持资金,更良好的债务结构,更丰富的土地储备让碧桂园将来能更加游刃有余。没有定目标的碧桂园,2020年的销售额仍然是大概率上涨,据相关机构表示,2020年碧桂园权益可售货值达9066亿元,基本按照67%的低去化率计算,碧桂园今年也能完成6074.22亿元的销售额。

  由此可知:

  即便保守估算,碧桂园今年和去年比大概率会出现10%的增长。

 二

  修炼72绝技

  《笑傲江湖》的最后,方证大师得知令狐冲深受吸星大法之苦,设法将绝顶武学易筋经传给了令狐冲。地产世界里,碧桂园的绝招,同样是业内争先学习的对象。

  这一次疫情期间,碧桂园累计捐赠了2亿元驰援抗疫前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旗下千玺机器人餐饮集团还把自主研发的煲仔饭机器人捐到了抗疫一线。

  以良好的财务结构以及充沛的资金为底子。碧桂园正修炼越来越多的高阶武功。

  社区服务、智能制造、大型高科技产业都已经进入碧桂园的视野。其中,机器人业务板块则是碧桂园的重中之重。

  捐赠给抗疫一线的煲仔饭机器人,正是碧桂园机器人业务的成果之一。

佛系碧桂园

  2018年7月,碧桂园全方位启动机器人项目,重点聚集和主业相关的建筑机器人研发、制造与应用。据相关资料显示:

  现在碧桂园博智林机器人已经招募了3000多名国内外优秀研发人才。

  的确,自动驾驶技术,芯片,国内诸多高科技板块,还需要先进企业来创新。只有一个华为怎么能够?

  博智林机器人项目现在正研究的项目达50款,有32款已经投放工地测试。截止2019年底,累计递交专利申请1843项,获授权327项。

  从1992年,碧桂园碧桂园成立至今已有28年,可杨国强一直没有忘记自己曾是农民的经历。

  迄今为止,碧桂园集团以及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及家人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超过64亿元。并主动参与全国9省14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正帮助33.6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和传统农业不同的是,碧桂园希望把现代科技和传统农业有机结合起来。

  为此,在碧桂园农业板块,碧桂园引入了世界最先进的生产技术与设备,布局农业全产业链,做现代农业系统方案提供者和服务商。

  既能让客户吃到安全、好吃、实惠、丰富的农产品,又能扶贫和振兴乡村经济。

  “科技是最先进的生产力”,可以想象,随着科技在碧桂园业务中的不断深入,这家高科技综合企业将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来源:po镇)

来源:po镇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