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置业:完成销售目标 集团2019盈利38.33亿港元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资本邦 942阅读 2020-03-26 16:16

  保利置业3月26日,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399.44亿港元,实现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38.33亿港元,同比上升71.0%。

  保利置业集团称,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变动主要由于结转收入增加。报告期内,集团物业管理公司实现收入共计人民币8.10亿元,管理物业项目222个,共计建筑面积3,768.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1.4%。

  且集团顺利完成420亿元的销售目标,全年合约销售达到人民币432亿元,同比增长6%,完成全年销售目标420亿元之103%。合约销售均价约18,303元╱平方米,其中内地合约销售均价约17,78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

  二零一九年,保利置业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面积约236.0万平方米。单盘合约销售金额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项目达到10个,包括上海西郊金茂府、南宁保利领秀前城二期、宁波上湖城章、上海保利绿地广场、武汉保利上城、武汉保利江锦、广州南沙保利城、苏州保利观湖国际、香港启德龙誉和哈尔滨保利水韵长滩。

  二零一九年,保利置业集团共取得15个开发项目,分别位于深圳、苏州、香港、佛山、昆明、泰安、惠州、宁波、武汉和广州。年内新增土地储备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66.5万平方米,土地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

  于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置业集团在24个城市共持有67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其中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项目总建筑面积占整体比重合计约为34%,分布在西南地区和其他地区的项目总建筑面积占比分别约为37%和28%,分布在香港地区的项目总建筑面积占比约为1%。其中在建项目51个,在建总建筑面积约1,011.7万平方米,待建的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61.5万平方米。

  报告期内,保利置业集团共有逾50个项目实现销售结转,结转金额约人民币335亿元,结转面积约203.4万平方米,结转均价约为人民币16,474元╱平方米。按结转金额计,普通住宅占85%,别墅占3%,商铺占6%,写字楼占1%,车位占4%。区域分布上,长三角占16%,珠三角占17%,西南地区占27%,其他地区占14%,香港地区占26%。

  于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保利置业集团于合营企业的权益并无抵押作为合营企业获授的信贷融资的担保。于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保利置业集团于合营企业的权益已抵押作为合营企业获授的信贷融资的担保。已抵押权益为3,713,975,000港元。

  保利置业集团主营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公司于1973年8月30日上市。

来源:资本邦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