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中国房地产系列测评将全面应用区块链技术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张克胜 2347阅读 2020-03-19 13:57

中房协:中国房地产系列测评将

  乐居财经 张克胜 发自北京 

  2020年3月19日,国内首个地产“测评链”上线。这是易居中国继3月2日推出社区、案场、楼宇三大物管上链;3月11日在二手房交易领域推出公盘链后,区块链在房地产行业应用场景又一次突破。

  事实上,测评上链早有风声。在此前一天,3月18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宣布,中国房地产系列测评未来将全部采用“测评链”,通过区块链技术来保证测评数据来源的可靠性,从而保证测评成果的权威性。这也意味着,未来的中国房地产系列测评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等行业权威榜单都将采用区块链技术来收集数据。

  据了解,“测评链”是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底层,为开发商及相关数据使用方,提供一个数据管理与查询回溯的系统平台,具有防止数据泄露、定向授权加密、防止数据篡改、数据可溯源等特性,通过区块链节点权限的有限授权,保障企业数据的安全性、真实性与共享性。届时,将通过开发商企业、测评机构、金融机构、政府监管部门、协会组织,多节点多维度对房地产行业企业进行测评。

  房地产企业通过“房企测评链”填报相关经营、销售、土地、信用等数据,在经过定向授权、数据加密后,成为企业综合实力和品牌价值等测评的数据来源,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支撑和验证,政府部门提供信息监督,测评机构提供指标测算与分析,各节点数据相互作用,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数据上链,可追溯可查询,对数据加密、防篡改,保障了企业数据的安全性和共享性,同时保障了企业数据分析指标的可靠性和公正性。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持的房地产系列测评研究工作已连续开展了12年。通过以专业和公平的视角,对地产开发和相关产业企业进行测评,给行业提供权威声音。通过测评成果来评判开发企业、产业链供应商企业和服务商企业的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从而更好的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行为和市场定位,推动房地产相关企业提供自身综合素质和品牌质量,促进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12年来,科学、公正、客观的房地产企业测评体系和评价方法,保证了这些系列测评成果已经成为了全面评判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而此次“测评链”区块链技术的“助力”,也必将让这些测评成果更为权威。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