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不预测天气,希望长效机制能够落到实处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2019阅读 2020-03-17 21:54

  乐居财经 王帅 3月17日晚间,万科举行2019年报媒体线上业绩推介会。对于记者提出的“疫情对地产行业政策有何影响”问题,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在万科内部常说一句话:当好农民种好地。农民是不会因为‘预测’天气的好或者不好而决定种不种地,无论天气好和坏都要去种地,如果不种地就会颗粒无收,所以要把自己的种地能力提高了。所以我们始终都要靠自己的一双手去干活,踏踏实实、心无旁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守住自己的‘本分’,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地种好,打出粮食,多打粮食。”

  同时,郁亮表示,无论行业政策产生什么样的变化,都希望房地产长效机制能够落到实处,更好的解决老百姓的居住问题。

  郁亮认为“在坚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大前提下,三条具体建议。第一,要在人口流入的城市增加各类人才用房,要涵盖城市发展和运营相关的所有人。我们不仅要为高科技、金融等人才提供居住空间,城市的运转同样离不开物业管理员工、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我们也需要为他们提供居住场所。第二,要加大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我们看到这次疫情中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比缺乏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做得更好,这凸显了老旧小区改造的迫切性。第三,人们在疫情中更加关注健康产品和居家生活方式,我们也希望房地产行业能为大家提供健康的居住解决方案。”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