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家商企减租获赞融创、万达、苏宁票数位列三甲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商News 张丹 5100阅读 2020-03-02 20:02


乐居财经 张丹 发自北京

疫情在春节期间开始加速蔓延,多数商场被迫关门歇业,营业时间一再延后。按下暂停键的商场,营收陷入冰封,而在疫情不知何时休的等待中,商场合作品牌的现金流正在经受考验。

为了应对疫情,多家企业主动做出减免租金的举动,与商户一起共渡此难关。根据乐居财经不完全统计,从1月26日开始有企业宣布减免租金政策,一直持续到2月15日。其中,在1月29日至1月31日期间,宣布减租企业的数量陆续增多,在1月30日、31日企业数量达到高峰,一天之中有近10家宣布减免租金优惠政策。

大疫之中有大爱,企业的减租“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为此,乐居财经特别策划《战疫,点赞商企》活动,为企业抗疫之举点赞。

投票活动自2月1日发起,2月29日终止,共收到111家有效点赞投票。其中超过1000个点赞的企业有68家,超过2000个点赞的有10家,超过3000个点赞的3家,超过4000个点赞的4家。

最高点赞数为8677票,由融创文旅集团获得;第二名为万达集团,获得点赞票数6496票,第三名为获得4570票的苏宁商管。

据介绍,1月31日,融创中国旗下融创文旅集团宣布推出免租金举措,将对旗下运营中的文旅城商业项目所有店铺的租金进行减免支持,免除1月25日至2月29日期间的全部租金,减免时间36天。截至2019年12月,融创文旅集团在全国共布局了10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和24个文旅小镇,涵盖41座主题乐园、26个商业、近100家高端酒店。

第二名的万达集团是较早做出减免租金政策的企业,其点赞之举更是受到《新闻联播》的点赞,评价其为“体现了新时代中国企业的担当和作为”。1月28日,万达集团宣布对全国323个购物中心实行为期36天的租金及物业费全免政策,减免时间为1月25日至2月29日,预计减免金额超40亿元。

第三名的苏宁商管减免时间虽不是最长,但是减免力度不低。1月31日宣布对旗下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合作品牌免除1月25日—2月8日期间租金。资料介绍,2019年,苏宁易购完成了对37家万达百货的收购,并更名升级改造为苏宁易购广场。截至2019年9月30日苏宁易购运营苏宁易购广场54个,储备苏宁易购广场项目10个。

除此之外,点赞数前十的企业还有印力集团、融创(上海)商置、大悦城控股、爱琴海集团、龙湖集团、新城控股、华润置地,除华润置地以9票微差未进入3000点赞票数外,其他点赞票数都在3000票以上。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乐居财经对减租企业数的统计截止2月10日,全国有113家商企推行减、免租金政策,超过2100家购物中心、百货商户受惠。在减免方式分为免除、减半两种,租金减半企业超六成。依据行业协会统计与相关企业公开公布的信息测算,迄今商场为租户减免租金总额应在百亿左右。

来源:乐商News

作者:张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