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一个社区,就是守住一座城 | 抗疫故事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5010阅读 2020-02-26 11:11

  “哥,你这样戴口罩不行,要把鼻子遮住!”

  “阿姨,您尽量减少出门,每次买菜多买几天的。”

  每次从小区门口走过都会听到金诚在门口耐心地提醒每一位进出的业主。

  金诚是彩生活成都事业部尚成东锦服务中心的主任,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开始到现在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休假,原本看上去瘦小的他似乎更瘦了。春节期间,正是疫情的高发时期,他把办公室直接移到了小区门口,和保安一起每日登记、询问、测量体温、劝说业主,他说“小区536户居民的安全就靠我们了,我们就是小区的第一道防疫墙,防疫工作不能有任何闪失。”为了确保员工的安全,金主任每天到岗位后第一件事一定是检查督促每一个员工是否防护到位,他说“员工安全了,业主才会安全。”

  在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第一天,在门岗值守的金诚看到徐阿姨没有带口罩,他上前拦住了徐阿姨,要求她返回家中戴上口罩再出门,徐阿姨说“买不到,回家还是没有”,金主任苦口婆心地劝导、解释,终于把徐阿姨劝返回家。下班以后,金主任把项目员工储备仅有的20个口罩分了10个送到了徐阿姨家。上门的时候金诚不忘带上喷壶帮助徐阿姨对家中进行了消毒,并留下电话告诉徐阿姨有什么需要帮助及时打电话。因为她家刘叔叔行动不便一直卧床在家,儿女因疫情原因回不到身边,徐阿姨当时非常感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走到门口的时候听到刘叔叔在卧室传来的声音,“谢谢小金,你们辛苦了!”


  2020年2月2日,3单元疫区返蓉隔离业主李先生打电话到前台,说需要帮助,家中没有菜了,金诚看到一线员工很辛苦,于是他自己骑上电瓶车马上奔向了菜市场,并通过视频让业主进行选购,买完菜后一定得亲自送上门去。小区所有居家观察和隔离的业主,金诚都亲自为他们服务,消毒、买菜、送快递……连续一个月他没有休假,把所有的时间奉献给了小区的防疫工作。他说昨天是他儿子生日,从不缺席的他今年却因为工作不能陪儿子,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春节、元宵节、生日等重要的日子,他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时间,坚守岗位,为业主服务。春节期间,防疫物资很难买,业主看到物业员工每天戴着简单的防护值守岗位的时候,纷纷向物业服务处捐助防疫物资,口罩、雨衣、手套、消毒液、酒精……业主说:“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你们是我们的管家也是我们的家人。”业主的理解、支持和鼓励是物业员工坚持下去最好的动力。他们在履行对业主的庄严承诺:安全、健康、安心、放心,简简单单的八个字也诠释了彩生活物业人最朴素的初心与使命担当。

▲业主纷纷在群里给物业和金诚点赞▲业主纷纷在群里给物业和金诚点赞

  金诚只是所有普通物业从业者当中的一员,还有无数个像他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物业人默默无闻奉献在岗位上,不畏艰险,不求回报。是他们共同筑起了社区的防疫之墙,承担起了“守住一个社区,就是守住一座城”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他们是最美的社区守护者。

——————————————

  战疫·物业在行动!2019年12月31日,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全国物业迅速展开关于疫情防控行动。>>>点击查看专题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拍下你身边社区物业人的战疫行为,微博参与话题#战疫·物业在行动#,注明城市和小区名字>>>一起讲述社区抗疫的故事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