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人的故事 | 疫情中的“守望者”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810阅读 2020-02-24 22:45

  立春已过,一年中最美好的春天,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许多期盼。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牵绊着亿万国人的心,此时此刻,仍有无数的医护、安保、建设人员在争分夺秒地与疫情抗争。

  雅居乐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也在战疫一线,与每一个小家一同守望着春天的来到。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他们的“守望”故事。

 年“味”

  胡连斌 

  雅生活集团-景阳服务漫香林业主服务中心秩序员

  大白褂外衣,蓝色的消毒喷雾器,周身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气味。春节刚过,胡连斌成了小区里最好辨认的人。

  胡连斌负责漫香林的保洁消毒工作,电梯、大堂、地下停车库、门岗、垃圾房……他每天背着30多斤的消毒喷雾器,奔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他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成为业主最放心的地方。

  每天下班回家后,他脱下的衣物都带着一股淡淡的消毒水气味。他说:“这个味道最让人安心。”

  春节期间,胡连斌所在的景阳服务在岗人数约2000人,24小时不停歇,为近10万户家庭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消毒水的味道陪伴了胡连斌一整个春节。中国人的春节,都有独特的年味。这个特殊的春节,这种特殊的年“味”,让胡连斌安心,也让业主们放心。

 距离

  徐才珍 

  环保集团-湛江粤绿项目焚烧车间装炉人员

  伴随疫情的爆发,医疗废弃物也在急剧增加。

  “处理好这些医疗废物,才能避免更多的人被病毒感染。”面对突如其来的任务,以及来势汹汹的疫情,徐才珍逆行而上。

  他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回到厂区带头坚守岗位,和同事们始终战斗在医废处置的第一线——及时装炉处理收运医废,确保每日的感染性废物第一时间处置,为减少病毒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工作间里,围绕他的不仅是堆积如山的医废品,还有看不见的病毒细菌,对于他的心理和生理上,都是巨大的挑战。

  “肯定会怕,但我也相信公司的科学防护措施,我们每天对员工的健康也都会监控检查。大家慢慢克服掉了恐惧心理,就像处理一般垃圾的心态那样,不再恐慌了。”

  截至2月7日,徐才珍所在的湛江粤绿项目累计处置特殊感染废物超1500箱,累计处理各类医疗废物近450吨,有效保障了当地医疗机构废物清理及处置工作。

  而他和家人的距离,却要通过无线电波来数次跨越。

  “这个春节和家里人打了几次电话,每次见面也是匆匆回到岗位来。责任在这里,每个人都要为战胜疫情出工出力。”

 冻伤的手

  张可庆 

  雅生活集团-济南香榭新里物业服务中心保安

  香榭新里的业主,这个春节一定都会对这一幕有印象。

  “大哥,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安全第一!”小区门口,一位身穿雅生活安保制服的憨厚男子,用冻得通红的手握着测温枪,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动作和叮咛。

  他是张可庆。这个春节,他连续多天站在社区防疫最严格的关卡上,不敢有丝毫懈怠。他明白,在当前形势下,这些微小而繁琐的举动,关系到整个社区业主的安康。

  见过张可庆的人,总因他的勤劳质朴、耐心细心而印象深刻,尤其是他那双宽厚有力的大手,为业主解决了许多难题。但疫情蔓延以来,因为长时间在寒冷的户外工作,这双手已经冻得发红肿胀。

  “冷啊,怎么不冷。但这就是我的岗位,我的职责。”

  寒风中,张可庆伸出通红的手,把测温枪伸向下一位业主的额头,也把安全送到每一位业主的心中……

 24小时在线的“园丁管家”

  叶小林 

  卓雅教育集团-黄石市风华幼儿园园长兼任湖北片区片长

  “医用酒精240斤,医用免洗洗手液280瓶,84消毒液350瓶,塑胶防护手套350双,防护服20套,消毒用的大喷雾器5台……”

  疫情来势汹涌,湖北片区成为疫情重镇。身为园长的叶小林,此刻责无旁贷,做好片区7所幼儿园的防疫防控工作尤为紧迫,防疫物资的筹备更是重中之重。

  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湖北,叶小林发动身边一切资源,快速筹措到一批急需的防疫物资。

  这十几天,她像个不停转的陀螺,不断更新整理物资缺漏,将各类物资逐步配备到位。

  “我24小时在线,有需求随时给我发微信、打电话!”

  为了搜集信息、及时配备物资,叶小林的手机从不关机,手机铃声调到最大;必须出门工作时,也充电宝不离手,生怕错过任何一条信息。

  她不间断地在园所、部门、班级的微信工作群实时、实情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体教职员工防护意识,做好幼儿家长对幼儿的健康接龙跟踪服务报备。

  期间有个别老师和幼儿出现了因感冒引发的恐慌情绪,她第一时间沟通安抚,所幸经过正确的心理疏导以及医院的专业治疗后并无大碍。

  由于防护得当,截至目前,叶小林所管辖的湖北片区幼儿园无一例感染。

  疫情当前,如何保障园区教学工作?“线上教育教学,停学不停课”, 叶小林带领湖北片区的各家园所同步率先开展线上课堂教学,并将线上课堂教学习资源分享给其他片区姐妹园,收获广大家长好评。

  预计4月,园所有望开学复课。春暖花开时,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一定最美……

  新的口头禅

  冯欣 

  雅生活集团副总裁兼物业服务公司总裁

  “要热,不能放冷了。”这句话成了冯欣这段时间新的口头禅。

  这个春节假期,冯欣跑了很多项目点——安排防疫工作、慰问一线同事、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后勤战线的负责人,做好业主服务的同时,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也是他时时刻刻的牵挂。

  每到一处,滚烫的姜茶也一起送到一线员工的手中。

  如果留意,你会在许多雅生活一线员工的办公地点发现一大桶热气腾腾的姜茶。“要热”,是冯欣对姜茶的要求。疫情随寒风而来,驱赶这份寒冷的,是这一捧热气扑面的姜茶,更是一份温暖的关怀。

  这句口头禅,既是公司对坚守岗位的同事们的关切和抚慰,亦是雅生活集团在业主服务中遵循的一贯原则,给业主最贴心的守护。

  疫情当前,“安全”是首位。直面疫情的基层岗位人员是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巡查中,在项目点一旦看到没有及时佩戴口罩的业主或没有佩戴手套作业的物业同事,冯欣一定会及时上前劝诫,强调自我防护的重要性。

  疫情就是打仗,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员工都是战士。当阴霾散去,战士们还将迈入新的战场。后勤的意义在于,不会让任何一位战士倒下。

 日行万步

  徐一帆雅生活集团-广州雅居乐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师傅

  “物业送货来啦!”这句话,徐一帆一天要在同一家的门口喊上三遍。

  广州的疫情同样不容乐观,买菜成了不少业主们的难题,各大平台送货需求激增,但仍有很多业主买不到菜和生活用品。

  徐一帆组织同事们主动收集业主的购买需求,挨家挨户为业主提供上门送货服务。每一户业主,他一天平均要跑三趟,一天要走50趟以上。

  春节期间,徐一帆每天的微信步数都基本过万。

  “虽然很累,但很开心!服务了业主也锻炼了身体!”

  徐一帆的背后,是更多像他一样的物业服务人员。在疫情面前,他们用汗水、脚步和勇气,为业主搭起一座和外界互通的生活之桥。

  在这场“战疫”当中毅然坚守、勇敢前行致敬每一位“逆行”而上的雅居乐人你们的身影是这个春天最动人的风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