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进入在线营销时代!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丁祖昱评楼市 6178阅读 2020-02-24 09:04

  如果说,2003年的SARS成就了以淘宝为首的电商模式,那么,2020年的新冠疫情,成就的将是中国房地产的在线营销模式。

  大家都知道,房子作为大宗非标的产品,实现线上成交是非常困难的。这也是为什么在电商大行其道的消费领域,房地产的线上销售一直进展缓慢。

  为了防御新冠病毒的传播,所有人都尽量减少外出甚至闭门不出,全国的售楼处不得不暂停或紧急关闭,被认为最难以从线下转到线上的房地产消费场景,也在一夜之间成了众多房企当前环境下的唯一选择。

  房地产正式进入在线营销的时代!

  *本文共2832字,阅读大约需要6分钟。

房地产进入在线营销时代!

  开发商都铆足了劲儿开始尝试线上卖房,大部分开发商只实现了“重在参与”四个字,想喝到“头啖汤”,并没有那么容易。

  技术不行怎么解决?团队没有媒体思维怎么运营?没有办法评估效果怎么办?一系列问题跟着新鲜事物同时来了。

  由中国领先的房地产家居互联网平台——乐居控股(纽交所股票代码:LEJU)重磅推出的“好房线上购”无案场在线营销平台,推出5天之后,就引爆楼市!

  截至2月21日13时,全国合作签约楼盘已达1861个,合作品牌开发商达到87家。其中,827个项目已经完成上线,其余项目在未来24小时内将陆续上线。

  一句话总结:供给决定需求,需求决定操作!

  Timing很重要!

  Timing很重要!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真的太重要了。

  用数字来说话。用数字证明模式的价值。

  据CRIC不完全统计, 在“好房在线购”上线之前,200强房企中,就已有近150家房企重启或新推出了线上售楼处,其中TOP50以内的房企均设有线上售楼处,TOP100以内房企发起线上售楼处的超过9成,TOP100到TOP200之间力度不及百强,但比例也已过半。

  但从具体实施来看,由于此次疫情突然,各大房企推出线上售楼处都相对比较匆忙,企业在优惠内容的完善上仍不够充分,仅有约30家同步推出了春节活动,未来还需持续维护线上平台内容,减少客户线上和线下的信息差。

  从宣传情况来看,房企试图展开多渠道的推广以扩大影响,但由于广告成本问题,头部房企广告投放力度更大,但更多的还是由集团公众号发文推广,效果有限。

  从用户使用情况来看,大部分的房企线上售楼处的主力用户也以旗下销售人员为主,而如果单纯依托房地产圈内人的转发,也不过是行业内轮转,很难扩大线上售楼处影响力。

  回顾过去可以知道,2003年的SARS成就了以淘宝为首的电商模式,那么,2020年的新冠疫情,成就的是房地产在线营销模式。

  这个时间点,平台就应该做合适的,对的事情。

  解决客户痛点很重要!

  开发商自己在搭建自有的平台与模式,为什么那么多客户会来找乐居,而不是建立自有的平台?

  这个问题,换个角度,我估计开发商在做之前,甚至在做的同时,都在问自己,我是要自己做,还是找别人做?我是要做苏宁、国美,还是做格力?

  房地产为什么一直没有出一个李佳琦?李佳琦怎么卖大宗产品呢?九成开发商都做不好的事情,乐居怎么办?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案场到访减少,家家户户都宅在家中减少外出,大多数线上售楼处bug较多,房企又不得不推展线上营销的时候,购房场景怎么搭建?客户从哪里来?乐居在解决的就是这两个最大的两个痛点。

  乐居有先发优势。早在2008年6月,乐居就在全国范围内首发网上售楼处,成为中国房地产电子商务的雏形。

  当线上卖房的机会来临房企还在摸索如何给线上售楼处引流时,乐居已经在第一时间推出在线营销平台。

  乐居有自己无可比拟的优势。

房地产进入在线营销时代!

  我们看下效果,“好房在线购”平台2月16日下午1时推出后,受到业内普遍追捧,在线主动报名要求加入楼盘达1681个。这个平台,是乐居基于互联网数字科技创新的长期积累,并针对疫情的特殊情况,充分整合新媒体、新广告、新交易三大业务平台优势资源推出的面向房地产行业的整合营销平台。

  短短5天,平台内容已全面覆盖17家头部流量平台,22家垂直平台,776个社群,全网日均触达3200万用户。

  此次“好房在线购”上线推出后,每天约有100万精准购房者在线访问,近3天日均在线认购房产约8000套,日均认购GMV达120亿元,合计约每天有1.6亿购房优惠锁定。此外每日还有1.5万组购房用户拉新。

  最低成本最短时间最大效果

  “好房在线购”主要解决了以下四大痛点:

  第一

  简化线上营销系统与流程,减少平台的维护的成本和精力,降低房企入门门槛,并能根据需求突出项目优势,提高线上买房效率。

  第二

  第二,强化全民营销,打破房地产行业内轮转,让影响力及覆盖面触及外部的需求者,有效推广全民经纪人模式,而不是简单的把本来就有的自身资源搬到线上。

  第三

  不仅解决在线营销燃眉之急,还能进一步对线上售楼处获取到的用户信息数据进行有效分类,并进行数据分析,进而与互联网营销相结合,改善广告的投放,使其更加精准从而提升获客率。

  第四

  打破之前线上售楼处更多的仅可用作展示和内容输出的局限,将支付、认筹、房源锁定等核心交易场景全部在线打通,从而实现完整的运营闭环。

  一句话来表达:最低的成本,最短的时间,达成最大的效果。

  具体怎么做呢?乐居为合作的房企在一天之内完成“导流+认购平台”搭建,其中包含楼盘展示系统、置业顾问互动系统、在线选房系统、线上支付系统、合同签约系统等“五大系统”, 紧紧围绕楼盘在线营销,将整个销售过程拆解成不同的节点,针对每个节点提供对应服务。从吸筹、VR看房、线上沟通、小定、大定等,都可在线上一键完成,并无穷趋近于线下服务水平。

  目前,除了买卖合同的最终签约,其余流程都已实现电子化。可以说,乐居的“好房线上购”平台,打造了一个可以满足开发商所有营销诉求的营销生态体系。

  在率先上线的品牌开发商中,蓝光地产上线4小时认购超1000套,目前累计金额超过40亿。世茂海峡上线仅2天认购超816套,累计总金额近20亿元。后来居上的新城上线仅1天认购207套,总金额达3.05亿。

  与自行开发系统相比,房企节省的不仅仅是时间,更是这期间不可小觑的流量积累,这背后,是无数个可能的成交。

  核心交易场景全部在线打通,那么,把售楼处搬到网上,还是要用专业的“搬家公司”!

  总结一下,现在房地产线上营销的招数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   1、标配:购房限时最低价

  从已经加入或准备加入的房企提供的政策看,购房限时降价补贴已然成为标配,区别只在于期限长短不同,这是实实在在的福利,也是线上营销得以走向交易这一步的必备条件。

  •   2、认购金全数返还,加配额外福利

  在“看房、沟通、交易、签约、下定”全周期体系下,在线支付一定数额的定金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于想要买房或推荐买房的用户来说,这是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

  •   3、推荐购买有佣金,拉新有奖励

  除自购客户外,房企还为“老带新”,推荐新客等不同情况设立了佣金保障体系及拉新奖励。如果推荐客户成功签约购买,可获得房屋总价约1%-2%的奖励。对于推荐新客也设立了不同的奖励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参与度,也使得全民参与成为可能。

  房地产线上营销的核心模式就是线上进行互动、推广,然后在线上锁定房源,线下看房后,最终签约购买,这将是未来房地产营销的主流模式。

  乐居推出的线上营销平台,让各大房企都有机会参与线上营销的浪潮,并依靠平台优势,最大限度地为房企开拓客源,与众多房企一起,打好房地产行业的这一场变革战!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