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守淄川同抗疫,共待春暖花开时 | 抗疫故事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358阅读 2020-02-21 22:15

  “我是一名外乡人,但心与业主们同在、与小区同在,只要我们大家不松懈、不隐瞒、不冷漠、咬紧牙关、共度时艰,挺过去就是胜利。”朴实的话语,映衬出的是彩生活达尔文事业部淄川水岸新城物业顾问董涛一颗高尚的心。

  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全区上下奋战疫情的关键时刻,“外乡人”董涛在“可管可不管”之间,选择了与水岸新城业户同患难、共抗疫,共待春暖花开。

  临危担责疫情防控

  董涛就职于彩生活北京达尔文事业部,担任北京达尔文国际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招投标评审办公室主任。2019年12月,受公司委派来到淄川水岸新城小区担任顾问。2020年1月底,筹建工作完成后,董涛按计划本该在春节后离开淄川回京复职。

  但此时淄川进入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的严峻时刻。董涛改变了回京计划,积极向北京达尔文集团公司汇报并得到批准,主动承担起水岸新城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冲到了小区抗疫工作的最前沿。

  “水岸新城的物业管理正处在新、老物业公司交替阶段,新物业公司的各项工作还没有正式接手,不具备防控条件,节骨眼上很容易出现问题。”特殊时期,董涛带领团队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

  身在烟台心在淄川

  1月24日大年三十,董涛在烟台儿子家中过年,但心里依然挂念着小区、挂念着业户。一遍遍地通过工作群对值班人员询问小区防疫情况,发送工作计划,不断地将最新的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第一时间进行宣传普及。

  “从年三十到初三,三天时间里自己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疫情防控实在让人着急上火。”董涛说。

  1月27日董涛自己驱车赶回淄川。返岗后,要求物业所有人员停止休班,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全员投入到小区疫情的防护工作中来。

  在区和街道的指导下,迅速组织成立了小区防控应急小组,立即采取了封闭、消毒、控制流动人员等措施。在消毒用品和个人防护用品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董涛不等不靠,自己垫付8000多块钱采购了120公斤消毒水、240副口罩、4件军大衣等物资,组织人手每天对小区楼道、楼梯扶手、电梯轿厢、垃圾箱等公共区域进行3次以上全面消毒。购买方便面、火腿肠发给员工和志愿者,让大家吃饱肚子继续投入战斗。

  “双报到”提升防控战斗力

  大面积、高频次的消杀对消毒水消耗大,在小区防疫物资告急的关键时刻,根据淄川区委区政府开展的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安排,区产业转移办公室和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对口支持水岸新城疫情防控,积极提供消毒液、口罩等物资,极大地解决了小区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

  “区产业转移办公室送来1000公斤消毒液;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送来200公斤84消毒液、10升酒精、2台电动喷雾器、200双防护手套;将军路街道送来100公斤消毒液、20升酒精、50副口罩,这些物资有效解决了小区防疫的燃眉之急,感谢党委政府。”董涛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董涛只身在外,租住在淄川吉祥路某老旧小区内。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街面店铺、餐馆纷纷歇业,给个人生活造成很大困扰。抗疫期间,只能靠同事们带饭和方便面解决吃饭问题,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退却,大疫面前绝不含糊,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

  战疫·物业在行动!2019年12月31日,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全国物业迅速展开关于疫情防控行动。>>>点击查看专题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拍下你身边社区物业人的战疫行为,微博参与话题#战疫·物业在行动#,注明城市和小区名字>>>一起讲述社区抗疫的故事

  更多抗疫故事>>

  万科小业主的礼物

  16天,10个普通人的中场战事

  救命口罩搬运工 | 抗疫故事

  平凡的每一个人都是战役主角 | 抗疫故事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