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建投防疫复工“两不误” 多项目按下复工“启动键” 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鹰潭日报 973阅读 2020-02-21 15:31

市交建投集团公司 坚持防疫复工“两不误”

  原标题:市交建投集团公司 坚持防疫复工“两不误”

  连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市交建投集团公司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好地方国企在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统筹抓好防控疫情和生产经营工作,坚持防疫复工“两不误”,多个项目已经按下复工“启动键”。

  “轰隆隆,轰隆隆”,2月19日上午8时,余江“十三五”省国道改建工程PPP项目刘家乙桥引道工程施工现场,压路机、挖掘机、运输车的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打破了节后的宁静,施工人员正熟练地操作,土石方、盖板涵钢筋工作井然有序。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量好体温后一个个进场……”鹰潭市交建投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鹰潭公路工程公司余江“十三五”省国道改建工程PPP项目经理部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对进场施工的工人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发放防疫手册,并对施工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

  余江“十三五”省国道改建工程PPP项目刘家乙桥引道工程正式复工的同时,市交建投集团公司承建的鹰西南北通道贯通工程、信江新区综合路网续建工程也在如火如荼中进行,进入春节后全线实质性施工阶段。

  5000余个口罩,50公斤消毒液,若干个温度计、红外体温计……一批批防疫物资陆续运送到集团公司所属各部门、各项目部。各项目部除做好日常体温测量、消毒、防疫宣传外,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详细制定疫期复工复产方案,配齐各项物料,履行报批和备案程序的机制。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交建投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两次党委(扩大)会,进一步部署防疫复工工作,狠抓经营生产、工程项目建设、复工生产等主体责任的落实。并紧紧抓住国家政策倾向于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信贷投入、资金扶植力度的窗口期,做好项目前期准备,争取工程建设资金支持。还为在建项目量身定制详细进度表,分标段、分工区逐步复工,提前做好相应备工备料准备。按照业主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意见制定相应预案。同时,完善封闭管理、考勤、消杀、用餐等相关制度,落实办公场所消杀、环境管理、封闭管理、用工实名制等具体措施,既满足了工程施工的需要,也切实掌握了人员轨迹动态,减少了复工后人员的集聚,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整体稳定。(来源:鹰潭日报)

来源:鹰潭日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