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予当代置业(01107.HK)拟发行美元票据“B3”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久期财经 1017阅读 2020-02-20 08:58

  久期财经讯,2月19日,穆迪授予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当代置业(01107)$(Modern Land (China) Co., Limited,简称“当代置业”,01107.HK,B2 稳定)拟发行美元票据“B3”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

  该公司计划将票据发行所得用于现有债务的再融资。

  评级依据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Celine Yang表示:“如果债券发行完成,对当代置业信用状况产生的影响有限,因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

  穆迪预计,未来12-18个月,当代置业的债务杠杆率(按收入/调整后债务衡量)将从截至2019年6月底12个月期间的69%降至55%左右,因为它的债务增长可能会超过收入增长,从而为土地收购提供资金。同时,在未来12-18个月,该公司的EBIT/利息可能会从截至2019年6月底的12个月期间的2.2倍略微下降至2.0倍左右。

  当代置业的合同销售总额从2019年1月的21亿元人民币略降至2020年1月的20亿元人民币,反映了中国春节和疫情的影响。尽管由于疫情爆发,该公司在2020年第1季度的销售可能会保持疲软,但穆迪预计,在2020年剩余时间里,该公司的销售将恢复,合同销售总额将增长保持在与2019年类似的水平。如果疫情影响时间延长,穆迪将继续监控事态发展,并评估对其的信用影响。

  当代置业的B2公司家族评级反映了:(1)该公司在宣传和销售其舒适环保型住宅的过往纪录;(2)该公司持续实现合约销售增长的能力;(3)充足的流动性。

  与此同时,当代置业的公司家族评级受到下列因素的制约:(1)与同行相比,该公司毛利润率较低;(2)其债务融资增长和融资成本较高导致的利息覆盖率较低。

  在公司治理方面,穆迪考虑了当代置业创始人兼董事长张雷的集中所有权,他在2019年6月持有公司大约66.3%的股份。

  这种集中的所有权与公司建立的治理结构和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相关守则所要求的标准相平衡。此外,当代置业设有三个特别委员会,分别是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其中两个委员会由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担任主席和董事。

  当代置业的流动性充足。穆迪预计,未来12-18个月,该公司的持有现金和经营现金流将足以支付股息、到期债务和承诺的土地付款。截至2019年6月,该公司的现金余额为104亿元人民币(包括限制性现金),可覆盖同期74亿元人民币短期债务的139%。

  由于存在结构性从属风险,当代置业B3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较其B2公司家族评级低一个子级。这一风险反映了大部分债权在运营子公司层面,在破产情况下其受偿顺序优先于当代置业高级无抵押债务的债权。此外,控股公司缺乏缓解结构性从属风险的重大因素,因而降低了控股公司层面债权的预期回收率。

  稳定的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当代置业将保持充足的流动性,并按计划在未来12-18个月内实现销售增长。

  如果发生以下情况,穆迪可能上调当代置业的评级:(1)在本土市场以外的新地点扩大规模,并建立其品牌;(2)保持合理的现金余额,使现金/短期债务持续保持在1.5倍以上;(3)对于土地收购采取严格的财务纪律,住宅建筑EBIT/利息覆盖率持续高于2.5倍-3.0倍,收入/调整后债务持续高于70%-75%。

  如果发生以下情况,穆迪可能下调当代置业的评级:(1)由于合同销售额下降、大举收购土地,导致该公司的流动性及产生经营现金流的能力弱于穆迪预期;(2)该公司的价格下降和收入确认慢于预期,或利润率进一步下降,对利息覆盖率及财务灵活性产生进一步的负面影响;或(3)当代置业进行重大的举债收购行动。

  导致评级下调的信用指标包括:(1)当代置业的资产负债表现金(包括受限制及不受限制用途的现金)占短期债务的比例降至100%以下;或(2)公司的住宅建筑EBIT/利息覆盖率持续低于1.5倍。

  当代置业由国内房地产开发商人张雷先生于2000年在北京成立,张雷现任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专门开发绿色住宅,是国内少数几家涉足绿色环保住宅项目的先行者之一。

  当代置业于2013年7月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在国内的土地储备建筑总面积为995万平方米。

  该公司的土地储备分布在北京、太原、仙桃、合肥、贵州、阜阳、湖州、苏州、广州和江西。未来1至2年,公司计划进一步向优质的二线城市扩张

  作者:久期财经

  来源:雪球

来源:久期财经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