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人事大换防与张玉良的双万亿目标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泽红 2917阅读 2020-02-19 20:04

绿地人事大换防与张玉良的双万

  乐居财经 王泽红 发自北京

  在地产人陆续返岗复工之际,绿地集团迎来一波人事大调整。2月12日,张玉良签发了一份文件,内容就是关于中层管理人员的职务调整,3月1日起正式执行。

  这也是继2019年区域人事大换防之后,张玉良再次“动刀”中层管理层。而且,此次涉及的人员和区域更多。据悉,涉及范围超过绿地全部17个事业部中的半数,多个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被免职,也有一部分总经理助理被升职或降职。

  在这一波人事调整中,张玉良提升了8人。其中,事业二部段然、江苏事业部白广阳、东北事业部李琪、安徽事业部韩辉、西北事业部颜凡和浙江事业部尹闵6人,职级由事业总助初级晋升为中级;绿地香港副总候光军,由初级跳升高级;西北事业部宿文智,从事业部总助中级调升高级。

  除此之外,绿地还对七人进行了职位调降,对三人给予了六个月考核期。最严厉的是,还有7人被免职。

  在业内人士看来,不同于2019年以来的区域负责人换防,本次调整更像是集团每年的论功行赏。

  对于如此大规模的中层管理层人事调整,背后的动因是什么?对此,绿地向乐居财经表示,此次人事变动,是公司的常态化调整,绿地每年都会对区域管理层进行考核,考核标准主要有四个方面,分别是利润、回款、ROE(净资产收益率)、销售额,涉及人员大约有一百位。

  实际上,在此轮人事调整之前,绿地9个区域管理总部,已经有超过一半发生了负责人的变更,多个区域由于业绩不达标而更换管理层,如张昊接管山东事业部、陈军接管粤港澳大湾区指挥部、任虎接管华中事业部、潘伟接管京津冀房产事业部、李景斌接管江西事业部总经理。

  对于人员和管理,张玉良认为,地产行业企业分化严重、压力很大,企业在这样的环境下要发展,如果改善制度不行,就换人,这是正常的。市场环境发生太大变化,现在每一年外部变化都很大,企业需要根据情况采取措施。对企业管控而言,每个企业都一样,无论团队建设、薪酬、管理建设都要调整。

  以业绩为导向调整管理层,这一点,此次的人事变动便可说明一二。以绿地2019年的业绩为依据,其中,8家区域事业部业绩超200亿,如绿地香港、西北事业部、浙江事业部,而这三个区域的相关管理层,都出现在了此次人事调整的晋升名单中。

  “长三角、珠三角、西北、江浙、山东几个区域公司是重点,东北区域会因为几个重大项目的支撑,大概能实现50%的增长,”这是张玉良近几日接受媒体对话时,明确表达的话语。而他寄予厚望的东北区域,相应的也体现在了人事调整之中,东北事业部的李琪也在晋升名单之中。

  在2020年到来之前,张玉良在2020元旦致辞中曾表示,2020年,是中国新十年的开端,也是绿地奔向“双万亿”规模目标的关键之年。显然,这一年,对于绿地集团的各区域负责人,是一次大考。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