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出牌后,22家房企线上卖房策略出炉 | 地产营销人必读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魏薇 3655阅读 2020-02-19 15:07

  文/乐居财经研究院 魏薇

  在线上卖房不温不火之时,恒大突破了僵局,打消了购房者“怕买贵、怕买错”的后顾之忧,给了消费者最低价购房和无理由退房的双重保障,让处在观望期的购房者出手买房。不仅如此,恒大更是包揽了多个主流APP的首页,抢占线上资源,吸引消费者关注买房。

  2月13日起,恒大率先在全国所有楼盘全面实施网上购房,客户只需缴纳5000元定金,就能享受VR看房、推荐、认购的一站式服务,更能享有最低价购房保障、无理由退房、多重购房优惠等多项权益,即使最后未认购,5000元也会被悉数退回。

  自优惠政策推出的3天时间内,认购47450套,总价值约580亿元,涉及全国600多个项目。恒大购房APP恒房通新增用户超300万,累计用户超1000万,其中有83%的人为各行各业社会兼职销售员以及房地产专业中介人员,再次引领全民营销热潮。

  恒大通过这次的营销,实现了销售低迷期的大逆转。疫情已经持续3周,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楼市在恢复正常业态之前,其他房企们也陆续推出优惠政策,对线上售楼市场的抢占可以说是分秒必争。

恒大出牌后,22家房企线上卖房

  从营销模式上看,这次房企们给出的不再是单一的价格优惠,大多是给出了一整套的营销方案,将多重优惠组合:网上售房+全民营销+购房优惠+无理由退房+差价补偿。从售前以折扣等方式吸引顾客,到售房过程中多环节让利抓牢顾客,到售后环节的无理由退房、一定期限内的差价退还,顾客资源链的延伸,最大程度带来销售的可能性。

  本次参与线上促销的房企,几乎都推出了“小额锁价锁房”策略,顾客以缴纳定金的方式获得活动的“入场券”,定金从999-5000元不等。在自购房时,不仅可抵扣房款,还有资格享受购房折扣。若在活动到期之日锁定房源未被售出,此定金可全额退回。部分房企还规定,若预定房源被他人购买,最高可双倍退还原有定金。在消费者眼中,这无论如何都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在除了传统的直接给出现金折扣外,龙光和三盛还开启了线上房源秒杀。

  价格上的降低能很好地激发消费者的潜在购买欲,恒大在3天内成绩也体现了这一点。在折扣力度上,恒大给出了“历史最大优惠”,在2月29日前购房,可享受75折的优惠,3月的份购房享受78折优惠,另根据楼宇去化率和付款方式的不同另外有优惠政策。根据恒大的优惠细则,最大力度达65折。其他众多房企给出的优惠则是在原价基础上直减1-2万,或是98折-99折。

  潮流中亦有创新,在花式折扣卖房的大军中,禹洲地产针对这次疫情给出了特别折扣:医护工作者在原折扣基础上再享受99折的优惠;世茂海峡则首创租户购房补贴计划,租户购买刚需住宅项目可获得最高3万元的现金补贴,缓解了租户的供房和租房压力。

  实地集团在原有预付定金的基础上,做出了理财式购房新创举。在2月16日至3月31日期间认购,在签署买卖合同12个月后,实地进行10%的利息补贴,计息时间为缴款之日起至客户提出无忧退房当日,总补偿利息为各笔房款计算的利息之和,保本贴息,收益率远比高风险的金融理财产品安全可靠。正荣地产也规定,若下定金的房源被第三方购买或成功出售,还可获得额外40%的年化收益。

  部分房企并未参与这次线上促销大潮,或是仅在部分区域展开活动。如东原地产在华东区开展活动、绿地湖南有自己的区域活动。新力此次的优惠范围较小,在2月10日至2月29日给予了员工、合作方员工及其亲属一定的购房优惠。赣西城市公司给予在部分项目上,对在期限内签约并办理按揭手续的客户,根据付款比例额外给予3%-5%的优惠,并额外奖励3000元物业费。

  在差价补偿这一策略上,目前并没有过多的房企跟进。最早给出差价补偿的恒大规定,在签署合同至5月10日前,若该楼盘价格下调将会补上差价,富力则将这一期限延长到了6月30日,当代置业的降价返差时间最长为60天,禹洲地产规定,若认购房源3月31日前价格下调则进行差价补偿。

  恒大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无理由退房”政策,引起一阵轰动,在沉寂许久之后,恒大又将这个话题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恒大此次规定,成功购房客户在入住前,均可享受无理由退房权益。由于房屋交易的特殊性和金额巨大,为促进线上销售,多家房企纷纷跟进,给欲购房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并将此政策作为一大亮点进行宣传。

  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房企出台了自己的无理由退房政策,对退房期限和项目范围均有限制。在期限上,短则7天,阳光城的指定房源最长可享受半年期的无理由退房,大部分房企的无理由退房期限集中在30-90天。另外,龙光地产、实地地产、美的置业等房企还出台了可更名政策,或也能促动部分消费者。

恒大出牌后,22家房企线上卖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