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网上卖房战报:三日认购580亿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向南 3635阅读 2020-02-16 10:55


恒大网上卖房三日战报:认购5

  乐居财经 近日,恒大全面启动网上销售成为行业最大的新闻看点。2月16日上午9点,恒大集团通过网络视频举行了“全面实施网上销售”新闻发布会,首次披露了网上销售的业绩情况,当天在线参与的媒体共100多家。

  以下为网上销售业绩情况内容全文:

  受疫情影响,从今年1月底开始,房企纷纷关闭售楼处,销售面临巨大冲击。我们立即研究策划网上销售的重大变革,并于2月13日开始正式全面启动“网上销售”。网上认购仅短短3天,认购房屋47540套,按房屋价值总计约580亿,全国600多个楼盘均有认购,其中最高的一个楼盘认购870套。

  本次网上销售是通过恒大旗下的“恒房通”平台实现的,这个平台自2017年开始运营,累计用户超过1000万,累计发放销售佣金近100亿,佣金线上5日支付,是兼职销售员推荐购房的活跃平台。为适应目前新的市场形势,我们进一步强化平台功能,实现了所有楼盘网上VR看房、网上推荐、网上认购的一站式服务。在启动“网上销售”的同时,也出台了平台兼职销售员的奖励政策,老用户每邀请1位好友注册认证为新用户,给予10元奖励,新用户再邀请的,还可以每组奖励5元。政策出台后,进一步激活了原有兼职销售员,短短几天发展新用户300多万人。

  恒大集团全面实施网上销售覆盖所有楼盘,购房者在恒房通平台线上缴纳5000元定金,签署《商品房网上认购书》,预定具体楼盘、具体房号,可在5月10日前享受最低价购房、无理由退房、推荐奖励等优惠及重大权益。这个定金,除自己购房时转化为房款外,其他情况均将全额退还,另可赚奖励。

  首先,这个“最低价购房”是指客户或客户推荐购买恒大的房子,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起至5月10日期间,如楼盘价格出现下调,客户可获补差价,确保是最低价。“无理由退房”是恒大集团自2015年以来,率先在行业内推出重大保障购房者权益的政策。

  另外,如果网上认购后本人及推荐亲朋均未成功购买,且有第三房购买的,除退还定金5000元外,另补偿5000元。如果到2020年5月10日前房屋都未卖出的,同样退还定金5000元。

  网上认购了5000元定金的准恒大业主,还可享受推荐意向客户的奖励,也就是说最后房子没有卖出,只要推荐了5组意向客户,可以获得500元奖励 。

  在目前新的市场形势下,低门槛认购、定金无忧可退,以及各项重大权益购房保障,这些均消除了购房者后顾之忧,也是本次网上销售火爆的重要原因。

  从目前来看,我们网上销售这一营销创新,在短时间内就已经取得显著的成效,我们希望一方面能够真正让利于民、便利于民,另一方面希望推动整个行业创新营销迈出新步伐。

  问答环节实录:

  中国房地产报:请问目前恒房通用户构成是怎样的?外部社会人士的占比是多少?

  答:恒房通平台从2017年开始运营,截至目前,用户数已经超过1000万,其中恒大员工14万,恒大老业主147万,其它都是各行各业社会兼职销售、以及房产专业中介人员,占比达到83%。从2017年至今,恒房通兼职销售员为我们推荐意向购房客户累计高达8000万,可以说,恒房通是助力恒大这几年销售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营销平台。

  中国网财经:目前数据反映,恒大网上认购情况较好,公司对未来客户的签约认购情况有何预判?

  答:恒大从2月13日开始全面实施网上购房,短短三天就取得不错的业绩,累计实现认购47540套。按照目前的趋势预判,接下来网上认购仍会保持强劲的势头,未来几天可能累计突破10万套。在这基础上,假如网上认购转化有70%,相当于成交7万套,金额约600亿;假如保守估计网上认购转化40%,相当于成交4万套。假如实现70%转化认购中,有一半是推荐购买的,推荐成交金额就有300多亿,我们将对应发放佣金3亿,并额外奖励3.5亿给网上认购的买家。

  根据目前的认购趋势,我们计划将在2月18日启动特大优惠购房活动,估计这将是恒大历史以来最大的优惠,我们希望能真正让利于民,让网上认购的买家得到巨大的实惠。

  证券时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恒大率先做出全面实施“网上购房”的举动,可谓是对地产营销的一次颠覆,众所周知,2003年非典期间催生了网购,造就今日的阿里巴巴,那么,对网上购房和“恒房通”接下来的发展又有什么期待?

  答:在此次疫情背景下,我们率先全面实施“网上销售”,可以看到短短三天内,已经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恒房通”平台的用户数也取得较大的增长。一直以来,恒房通平台都是房地产行业兼职销售员最多的房屋网上销售平台。

  恒房通目前的用户数已经达到1000万,而且在短短三天时间内新增用户数达到300多万,在这趋势下,未来用户数将有望突破过亿,在这庞大的用户基数上,我们不排除未来还会进行其他房企的楼盘或汽车等大宗商品“网购”。可以看到,恒房通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希望,通过对网上销售模式的不断优化,把“恒房通”平台真正打造成为兼职销售员轻松赚钱的推荐及网上销售的重要交易平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