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直升机撒钱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一勺言 1461阅读 2020-02-14 22:59

  你可以不喜欢开发商,但是,你绝不会不喜欢房子;你可以不喜欢恒大,但是,你绝不会讨厌它的红包。

  尤其是,当恒大从1000米高空的直升机上,撒出人均高达5000元的红包时。

  这两天,你们的朋友圈都被恒大地产刚刚启动的「网上售房」攻陷。很多朋友说,土豪也庸俗,尽玩这些营销「政绩工程」。

  在我看来,这首先是一场「直升机撒钱」,其次是一款捕捉人性弱点的「社交游戏」,最后才是,一幕倒逼同行跟进的「规则洗牌」。

  不信,你往下看。

  这份大红包的核心内容大致如下:

  门槛是,2月底前,你先掏5000元定金,就能预定一套恒大房。5月10日前如果不愿意买了,定金全退。当然,期间恒大也保留卖掉这个房子的权利。

  游戏规则一共6点。

  1,如果5月10日前,你自己买了,这5000元冲抵2万元房款。你白赚15000元。

  2,如果你自己不想买,推荐别人买了,你将得到1%的佣金,以及1万元现金奖,5000元定金全退。这意味着,假如是100万总价的房子,你至少挣2万元。

  3,如果你定的房子,别人看上了,恒大就把5000元定金退给你,同时赔偿你5000元。也就是说,你赚5000元。

  4,如果你推荐新客户到恒大的售楼处看了,每个新客户,恒大奖励你100元,500元封顶。

  5,5月10日前,你拥有最低价购房权,如果楼价下调了,恒大补差价给你。

  6,如果你买后又后悔了,交房入住前,恒大同意,无理由退房。

  6条规则,环环相扣,互相咬合,目的只有一个,真真正正让你感觉到,你先掏出来的5000元,绝对保本,稳赚不赔,还有大惊喜。

  诸位,为了应对疫情对售楼处的冰冻,初八以后,开发商普遍推出了两条策略:网上售楼处与无理由退房(有效期多为30到60天)。

  这两条策略,求生欲明显,死马当活马医的痕迹过重, 我看了几家企业的展示,单从线上展示的楼盘信息而论,非常平面,没有增量信息,界面并不友好,也缺乏足够的购买心理刺激,因此,我对它的效果评价是:基本无卵用。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动机无效,而在于,为这个动机设计的游戏规则距离人性的弱点太远了。

  恒大的「情人节战术」,恰好站在了距离人性弱点最近的地方。

  它的策略就是,用上述6个环环相扣的核心内容,与大家的人性弱点进行博弈——你敢不敢先扔5000元筹码到桌子上。

  如果没有后面的游戏规则,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是不敢也不愿意的。

  但是,正是因为有了后面的游戏设计,它消除了人们骨子里的风险厌恶,5000元的红包,足够诱人,回报也十分透明有保障,同时看起来完成这个任务,难度似乎不太大,那么现在,普通人的选择立刻就变得清洗简单起来——参与一把吧。

  亲爱的朋友,恒大许老板的算盘就从这一刻开始真正启动——只要你愿意参与,先掏出5000元定金,那么,下一刻,你的心理就不会轻易原谅自己没有回报,你就在自己的内心锚定了一个参照物:至少赢回500—5000元的奖励。

  接下来,无需许老板额外鼓励,你就被「突然的自我」驱动着,首选卖一套房,其次推荐朋友买一套,最次,推荐家人去售楼处转一转。

  这哪里是网络卖房,这明明是一款非常高明的社交游戏!

  5000元就是这场超大型游戏的入场门票。这张门票,既是筛选机制,也是动员口令,更是游戏的诀窍。试想一下,如果恒大一上来就让你免费动员你为它卖房,完成有奖,你会有兴趣参加么?有,但不够强烈。

  恒大的终极目的,就藏在这款有门票的游戏里面。它用每人5000元的开年红包作为一个超级杠杆引擎,撬动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进来,满怀热情地成为恒大的「无薪售楼员」。

  按照每个各自游戏任务的完成水平(销售下单或者案场暖场),每个人获得相应的游戏币。

  在某种程度上,这跟互联网界的超级新贵拼多多有点相似,后者看着是一家互联网电商公司,实际上,从它的创始人黄铮的出身,到拼多多的规则设计,无处不渗漏出游戏高手的味道。

  营销上的高手,善于无中生有,擅长能量转换,几个普通的动作换换排列组合,就能制造出别开生面的大境界。

  恒大因为全国标准化(复制)房子,导致它在行业内的争议与槽点不断,很多业内人不太喜欢,但是,说句公道话,恒大的销售战斗力绝对值得很多高大上的同行学习。

  2015年中,恒大在行业内首倡「无理由退房」,迄今五年,这句霸气的承诺,最开始大家以为是广告语,后来以为是公司噱头,再后来变成习惯,今天成为它6000亿元的秘密之一,在疫情冰封的当下,同行开始跟进了——这是恒大对行业的智力贡献之一。

  2020年初,恒大透过恒房通全国启动「网络卖房」,规则覆盖了无理由退房,同时,迭加了游戏对赌规则、VR看房,直击人性的软肋。如果此时你还是用当初评价「无理由退房」的习惯心态去评价它,我建议你缓一缓,让评价跟得上试验效果的脚步,说不定,它会成为恒大对行业的下一个智力贡献。

  期待恒大能够公开直播这场游戏的阶段性战果,告诉大家,你是玩真的。

(来源:一勺言)

来源:一勺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