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圈 | 被王健林点名超越的西蒙地产36亿美元收购Taubman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PropTech研习社 939阅读 2020-02-12 18:23

地产圈 | 被王健林点名超越的

  西蒙前脚刚发起收购Forever 21,后脚就盯上了美国商业地产巨头塔尔曼。

  近日,西蒙房地产集团(Simon Property Group)宣布将以36亿美元收购美国零售商塔尔曼集团(Taubman Centers),收购完成后,西蒙地产将成为美国最大的零售业主。

  根据两家公司周一发布的联合声明,西蒙房地产集团已提出以52.50美元/股的价格收购塔尔曼集团80%的股份,这个价格较塔尔曼集团2月7日的收盘价溢价51%。

  目前,塔尔曼集团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笔交易,但仍需获得两家公司股东批准。塔尔曼创立于1950年,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塔尔曼集团拥有并经营26处房产。

  塔尔曼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Robert S. Taubman和其他塔尔曼家族成员将出售他们在塔尔曼集团所持有的29%股份中的三分之一,并在交易完成后保留20%的股份。

  塔尔曼董事会主席Myron Ull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塔尔曼董事会一直把股东价值最大化放在第一位,通过这笔交易,我们能向股东提供可观的现金溢价。”

  根据交易文件,预计将在2020年中期完成该笔交易,但也受到成交条件的限制。

  塔尔曼集团表示,在这笔交易完成后,其现有团队将在罗伯特•陶布曼(Robert S. Taubman)的领导下,继续管理购物中心组合中2500万平方英尺(230万平方米)的总租赁面积。

  这并不是塔尔曼第一次“卖身”。2019年初,曾有媒体曝出黑石以4.8亿美元收购塔尔曼旗下西安、郑州和韩国三家购物中心50%股权。

  塔尔曼也在最新一期财报中详细披露了上述交易的最新进展。

  塔尔曼表示, 已将郑州熙地港购物中心50%的股权以89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黑石,并从中获得了4750万美元的净收益,塔尔曼在该资产中保留了24.5%的股权。

  在2020年第一季度,塔尔曼将以9100万美元的价格完成向黑石出售其在西安熙地港购物中心50%的股份。

  而在5个月前,塔尔曼曾宣布,已将其在韩国一家购物中心50%的股权以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黑石。

  聊完了出售方,那收购方西蒙地产欲借助塔尔曼重返中国市场吗?

  公开资料显示,西蒙于2005年在中国成立了自己的购物中心合资企业,但4年后放弃了这一计划,以2900万美元的价格将该项目的权益出售给了合作伙伴。

  据悉,本次合并后,西蒙与塔尔曼将把塔尔曼在中国大陆和韩国的资产,以及西蒙在日本的资产结合起来。

  除了重新进入中国市场,西蒙在亚洲还拥有16项零售资产,其中包括在日本的9家直销中心。西蒙与总部位于东京的房地产巨头三菱房地产成立合资企业共同经营这些零售中心。

  西蒙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大卫•西蒙表示,此次收购将会立刻提升房地产信托的投资回报。“通过联手,我们将为消费者创造令人兴奋的购物和娱乐体验,为零售商提供沉浸式的机会,并为当地社区创造大量新的就业机会。”

  从资本市场反应看,此次收购对双方无疑都是重大利好。

  在此之前,塔尔曼的股价从2018年8月的64.61美元跌至今年年初的26.42美元。最近几周,西蒙与塔尔曼达成交易的传言提振投资者信心。

  截至2月11日收盘,塔尔曼(Taubman Centers)股价上涨至53.15美元,市值为32.54亿美元,而西蒙地产近期的股价波动幅度不大。(来源:PropTech研习社)

塔尔曼最近一年的股价走势
(来源:雅虎)塔尔曼最近一年的股价走势 (来源:雅虎)

西蒙地产最近一年的股价走势
(来源:雅虎)西蒙地产最近一年的股价走势 (来源:雅虎)


来源:PropTech研习社

相关标签:

地产圈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