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构筑全方位立体化抗疫保障线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华润置地 4401阅读 2020-02-10 09:15

  

华润置地:构筑全方位立体化抗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华润置地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华润集团要求、高度重视、全体动员,党员团队冲锋一线,旗下商业、物业、开发等各业务板块全面迎战,助力打赢抗击疫情的总体战、主动战、攻坚战。

  全体动员,助力抗疫攻坚战

  2020年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肆虐,牵动亿万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华润置地始终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按照中央精神与集团要求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了全员应急响应措施、全面落实各项举措、有序开展防控工作。1月20日,华润置地发布《关于预防“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温馨提示》,要求华润置地全国范围内各项目物业迅速从环境、消杀、设备运行、物资配套等方面部署病毒防范工作。1月21日,受公司党委委托,华润置地管理团队相关负责人到武汉主持召开华中大区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部署会议。

华润置地:构筑全方位立体化抗

华润置地:构筑全方位立体化抗

 ▲各项目物业部署病毒防范工作 ▲各项目物业部署病毒防范工作

  1月22日,华润置地召开“落实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并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华润置地党委副书记、总裁李欣担任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各大区、事业部也分别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挂帅的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1月26日,华润置地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关于向武汉市慈善机构捐款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华润置地党员、各级领导带头捐款,广大员工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31日,共收到累计金额近300万元捐赠给前线支援抗疫。1月27日,华润置地党委、管理团队发表《致华润置地的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并号召全体华润置地员工打赢抗疫攻坚战。

  疫情当前,华润置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2月4日,华润置地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协调资源支持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保好生产经营一线工作人员,保好置地员工,保好民生服务,带头组织、宣传群众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遏制疫情蔓延、救治疫病患者、保障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华润置地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华润集团要求、高度重视、全体动员,党员团队冲锋一线,旗下商业、物业、开发等各业务板块全面迎战,积极打赢抗击疫情的总体战、主动战、攻坚战。

  守土有责,构筑全方位立体化抗疫保障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华润置地的各个社区、写字楼、购物中心、养老、长租公寓等业务板块,都成为了华润置地抵御疫情的第一战线。自疫情爆发以来,华润置地各业务板块、各城市公司快速反应,科学应对,与所有员工并肩同行,坚守防控第一线,为客户及业主的安全保驾护航,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化的抗疫保障线。

  在遍布全国的华润置地社区,物业总公司迅速制定并启动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调集防控物资,24小时全面守护社区健康。针对疫情的发展状况,华润置地各物业项目对所管辖住宅小区出入口严格防控,隔绝病毒;每个社区门口都配备了红外测温仪,对进出人员严格测温,对项目发热人员做好登记并及时上报,必要时进行临时隔离;对社区公共设施,如大堂、电梯、儿童娱乐设施、公共通道的门把手、开关、按键等加大消毒频次,全面消除卫生隐患;强化宣传,万众一心。各小区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及时获取政府最新要求与通知,在小区公告栏及业主微信群等推广点位宣传防疫知识,消除业主恐慌情绪,提升健康防疫能力。在小区门口设置专属物流及外卖站点,杜绝接触传播,部分小区免费发放口罩,保障业主应急所需,在疫情寒冬中感受细微处的人文关怀。

  

华润置地:构筑全方位立体化抗

▲保障业主应急所需,受到业主好评▲保障业主应急所需,受到业主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华润置地共有超过1.5万名物业员工始终站在防控的第一线,在平凡岗位上用行动守护城市与家园。成为疫情面前人民健康最坚实的防线之一。在抗疫行动中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与先进人物典型。多个小区物业的管理和事例先后成为各级媒体报道中的先进典型。

  写字楼和商场同样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对此,华润置地各地各项目迅速启动预案,从人员、管理、物资、专业卫生培训、疫情防控宣导、线上服务等多个维度防控疫情,全力保障环境安全健康和民生所需。对于商场围栏、门把手、电梯间按键膜、自助寻车机、洗手间以及员工餐厅等顾客可触碰、人流密集区域增加消毒频次,保障卫生安全。

  

华润置地:构筑全方位立体化抗

▲写字楼和商业项目保障卫生安全▲写字楼和商业项目保障卫生安全

  针对春节后复工潮,华润置地物业总公司先后发布《新冠肺炎防控-写字楼相关工作要求V1.0》等文件,启动疫情一级管控办法,制定《疫情应急管理预案》,分工协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固每一道安全屏障。对各写字楼项目实施封闭式管理,对车辆进出,对外卖、快递人员进行严格管控,确保写字楼租户的办公安全。

  遍布全国的60余个购物中心也是抗疫战争的主战场,1月29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将免除全国各商业项目(包括万象城、万象天地、万象汇、五彩城、凤凰汇)所有店铺春节期间(1月25日至2月9日)的租金,与1132家品牌共渡难关。与此同时,华润置地各商业调整营业时间,保障社区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为减少病毒传播可能,维护公共安全,多数万象城调整了营业时间,同时保障了超市对社区基本生活物资的供应。

 ▲各商业项目加强防护确保客户和经营者的安全 ▲各商业项目加强防护确保客户和经营者的安全

  截至目前,华润置地已全面关闭全国28个商业项目,但同时保证超市等涉及民生需求的店铺仍持续经营。对于在营的购物中心,华润置地商业地产事业部也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商场客户和经营者的安全。与此同时,2月4日 《华润置地商业致全体租户员工朋友们的一封信》,表达了以爱之名、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的愿望,并表现了华润置地作为央企的担当。

 关爱员工,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为保障打赢抗疫攻坚战,华润置地高度重视一线员工的安全及关爱,2月4日,华润置地总裁李欣在深圳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必须重视员工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防死守,尽职尽责做好在管项目防疫安全工作。要积极筹措防疫物资,确保物资安全、及时发放到防疫前线的同事们。为最大力度支援一线同事,华润置地从总部到大区再到城市公司的EHS、党群工作部、人事行政部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为一线提供供应。

  

▲华润置地总裁李欣在深圳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华润置地总裁李欣在深圳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抗击疫情形势的发展,华润置地积极调整复工复产时间,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在疫情爆发初期,华润置地第一时间停止了全国范围内各项目的样板间和营销中心开放,最大限度降低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病菌传播风险。随着节后返岗高峰的到来,根据各地疫情防护形势的实际情况,华润置地要求各单位应遵守所在属地政府的复工时间安排与有关规定,执行政府复工管理流程,视业务需要,安排员工分期分批错峰返程。与此同时,推出《居家办公管理指引》等办法,鼓励员工以居家办公的方式投入开展复工,最大限度降低人员密集可能带来的风险。同时,又对工作要求、考勤方式、会议方式等进行指引,确保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对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员工,华润置地以专项关爱基金的形式,为员工给予关爱慰问。

  

▲西安奥体中心加强进场人员检测▲西安奥体中心加强进场人员检测

  疫情防控期间,华润置地5万余名员工始终与全国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共创美好家园。(来源:华润置地 )

来源:华润置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