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房价全面下跌 2019年买房的人五年后会后悔吗?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财富动力网 谭浩俊 770阅读 2020-02-07 13:25

2019年买房的五年后会后悔吗

  原标题:2019年买房的五年后会后悔吗

  面对房价渐渐趋于平稳,市场也不再疯狂,多数购房者不再恐慌购房。但是,仍有一些人在2019年买了房,甚至说是狠了狠心买下的房子。于是有人问,2019年狠心买房的人,五年后会不会后悔呢?显然,这是一个需要全面分析才有答案的问题。即便全面分析,也未必能够拿出让人满意的答案,甚至会出现相反的结果。

  从买房者的实际情况来看,轻轻松松就能买房和再怎么努力也无法买房的人,在买房问题上都不需要考虑,不需要作为买房对象来分析。因为买得起与买不起,对他们来说,都不是需要考虑的问题,也不是需要纠结的问题。就算纠结,也是自寻烦恼。买或不买,在他们身上,已经早就已经决定。只有那些说买不起吧,还不太服气。说买得起吧,又确实非常困难。搞不好,就会成为房奴,且一当就是几十年的房奴。

  在现实生活中,因为买房而成为房奴者,可谓比比皆是,很多还是大房奴而不是小房奴,是需要耗尽家里所有人的力气和精力、需要用完家里所有人的工资和储蓄才能把房奴当下去的。对他们来说,买房带来的欢乐和幸福,绝对比不上当房奴带来的痛苦与烦恼。一些买了房的人,甚至会感到后悔与难过。

  而从2019年的情况来看,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因城施策、分类调控要求下,房价已经逐步趋于平稳,多数城市的房价上涨涨幅出现了下降,部分城市则出现了下跌。而随着调控的进一步发力,房价也可能会出现进一步调整的现象,亦即多数城市的房价会出现平稳有序下跌。其中,今年上半年可能是房价出现全面下跌的时间节点。

  需要把握好的是,今年上半年房价出现全面下跌,可能不是房价拐点到来,而是调控作用下必须出现的结果。房价的拐点,需要看长效管理机制何时正式形成,房价能否完全按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而不是人为调控。在人为调控下,房价就不可能出现拐点,而会在人为手段下,呈现“需要式”变动。一旦房价全面下跌,市场完全低迷了,调控就有可能放松,给市场打气。而如果房价又开始上涨了,则调控继续加强。这样的房价变化,就不可能形成拐点。因此,5年后的房价应当不会出现太为明显的变化。一方面从百姓需求来讲,应当降价且降价幅度较大。另一方面从货币超发以及开发商超贷款、超负债的情况来看,又不适合房价持续下跌,尤其不适合房价下跌太多。所以房子贬值是不大可能的,增值则也会受到调控的严重制约。如果是刚需,2019年买房没有错。如果放到今年上半年购买,则效果会更好。(来源:财富动力网)

来源:财富动力网

作者:谭浩俊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