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宝爷出任花样年地产CEO!花样年近一年已完成70%核心高管大换血?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人言 10.2w阅读 2020-01-22 17:33

  艳姐今天独家获悉,花样年近期引入赵英华和胡博两位高管之后,又有大动作了:潘军卸任地产集团CEO;刘宗保卸任地产集团总裁并负责新公司筹建。

  而其老板——传说中只闻其人不见其声的宝爷,终于又从幕后走向台前,亲自出任花样年地产集团CEO!

  并伴随着一系列高管的升迁与入职:张惠明升任地产集团COO;赵英华、孙国军、毛晓冰出任地产集团副总裁。

  前有封疆大吏,后有老板掌权,重臣升迁,宝爷带领全新团队亮相,3年经营目标剑指1000亿。

  01

  宝爷时代开启

  从幕后到台前

  在花样年有一个神秘的部门,叫做曾小姐办公室。

  在去年的时候,传出过一则有趣的新闻,花样年内部任命了当时的首席产品官毛晓冰为C8O(首席八卦官),颁发这则任命的就是曾小姐办公室。

  其很早就已独立部门的形式存在于花样年的组织架构之中,由老板直接管辖,主要负责人才、文化、品牌等。

  一如这个神秘的部门,宝爷也是非常神秘,很少有人在台前见过其庐山真面目,此前完全隐于幕后,直到去年才开始重新介入公司管理,但那时在管理层面并未有明确的抬头。

  直到今年,老板亲自出任CEO,算是从幕后走向台前。这么说来,大概也能看到这家企业的风格:佛系、有活力,同时算是充分放权,基本都是让职业经理人放开干。

  当然,老板的回归势必给整个企业带来一些改变,这就需要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位女老板的精彩语录:花样年不能招聘傻子;等人喂食,自己拉屎,什么年代了,自己不扑就是等死的节奏;背最飒的包,喝最醇的酒,怼最屌的人,打最硬的仗;唯有刻薄自己到极致,方才会有好产品好企业。

  从这些语录中不难看出宝爷的行事风格:进取、高效、简单直接。

  虽然此前宝爷公开露面不多,但艳姐听说圈中很多大佬、包括投资渠道都对这位女老板非常认可。

  比如王健林此前就将万达物业作价20.12亿打包托付给了宝爷,也是目前中国物业管理行业规模最大的并购。

  又比如在去年宝爷开始重新介入管理后,京东刘强东和360周鸿祎分别以3.71亿、1.2亿入股花样年物业集团彩生活。

  此次宝爷亲自出任地产集团的CEO,艳姐已经能预见到一个全新的花样年的诞生。

 02

  转变赛道:

  老板亲自领兵直指千亿

  艳姐一直认为一个老板的行事风格是会映射到企业文化与治理上的,所以我们再回过头来看花样年近期的一些动作,大概就有了答案。

  刚步入2020年1月,花样年就一改常态,在土地市场快速出手抢地:

  1月2日,成都区域公司斩获犀浦35亩靓地;

  1月5日,斩获南京江北新区、青岛胶州92亩靓地;

  1月19日,摘得杭州江干区45亩优质宅地。

  事实上,早在去年张惠明加盟后,在他的主导之下,沉寂多时的花样年就开始活跃在招拍挂市场,力抓投资。

  此前规模长期在80-100亿摇摆的花样年在2017年开启第二次业务转型,开始“轻重并举”,最终在2018年实现签约销售额301.73亿元,同比增长49.64%,排名81。并于2019年全口径销售金额362.1亿,排名75。

  虽算是实现了增长,但是对于现在大鱼吃大鱼趋势愈发明显的地产行业来说还远远不够。宝爷深知:想要站稳脚跟,必须先踏入千亿门槛。

  所以此次宝爷的回归目的很明确:亲自挥师,直指千亿。

  当然,敢这么说自然是有底气的:目前花样年在大湾区共有总货值3526亿的城市更新项目,未来3年共有21个项目可转化为开发用地,共计1456亿土地总货值。

  在存量市场的蛋糕越来越大后,于花样年而言无疑又多了张底牌,再加上从招拍挂市场不断拿地补充,短时间内完全够吃。

  花样年则将以财务经营为导向、组织扁平化、管理精细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实现这些项目的变现;此外,与旭辉、平安不动产合作,联合操盘,加快周转速度,最终达到规模扩张的目的。

  03

  全新高管团队成形!

  整装待发的花样年

  想要实现千亿,光喊口号、留有底牌自然是不行的。据艳姐所知,自去年宝爷回归管理后,就提出人才换仓、机制换仓、文化换仓,快速扭转花样年下行局面。

  除了开始改变打法所进行的机制换仓,其中最大的动作还是人才换仓:艳姐盘下来发现,2019年花样年核心岗位换仓率高达70%!

  不妨让艳姐给大家梳理一下自去年以来陆续加盟花样年的高管,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①一是执掌大区的综合管理人才:

  比如前些时日艳姐才分享过的新晋加盟花样年的赵英华和胡博,两个人都是设计师出身,转型综合管理人才,也都曾在龙头标杆房企的履职经历。

  赵英华自17日再次明确职能后,现任花样年地产集团副总裁兼深圳区域公司总裁,分管经营管理部、项目管理部、成本管理部;胡博则任花样年地产集团北京区域公司总裁。

  两人皆是宝爷为自己回归亲自挑选的封疆大吏,其分别所要管辖的深圳和北京区域都算是各自最熟悉的战场。

  尤其是深圳区域总这个职位,据艳姐所知,在花样年集团内部空缺已经有一年多了,佛系的花样年为这个职位把对标合适的人选机会聊遍了,深圳本地的高管几乎被摸排了一个遍,却没能找到合适的人选,因而此前一直由潘军和张惠明代管。毕竟深圳是花样年的发家地与深耕地,自然要慎之又慎。

  所以设计院出身、辗转招商、碧桂园、龙光、东旭鸿基并且做过集团总裁的赵英华可以说是千挑万选之下才找到的合适人选;同样万科系的胡博也是一样,在先后告别了和昌集团总裁、三迪控股行政总裁后,有了综合管理的经验。

  还有现任花样年地产集团副总裁兼上海区域总裁郭峰,是部队出身的旭辉系人才,13年旭辉,历任旭辉武汉事业部总经理、集团总裁助理,分管投资、公共关系,后又创业自己做了5年老板,现在又来到花样年回归职业经理人。

  ②二是进入董事会的投融资人才:

  比如去年被任命为花样年执行董事的柯卡生、张惠明及陈新禹,都大有来头。

  尤其是柯卡生,央行与银监会双料出身,后担任中国四大AMC之一的华融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是金融系统的老资格了,花样年花大力气挖来这样的重磅人物坐镇,负责协助宝爷推进公司投资业务、融资业务、资本运作相关工作。

  艳姐猜测,柯卡生的加盟宝爷的个人魅力应该出了不少力。

  新晋升职的张惠明则是原雅居乐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助理、地产集团CFO,现为花样年地产集团执行董事兼COO,全面负责花样年地产集团日常运营管理。

  陈新禹则历经碧桂园、中海、中建,现为花样年集团执行董事兼CFO,分管财务投资中心和资金管理部,负责花样年旗下所有业务的财务、税务、投资和资金管理。

  每一个都是大佬级人物,花样年全请了过来,这其中也透露出未来花样年的方向:大量引入投融资高管,并且要最优秀的,与去年开始花样年提出的“重投资、稳财务、强运营”的经营方针所吻合。

  张惠明也曾公开表明:“花样年非常重视投资和拿地”。

  ③三是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副总裁级人才:

  除了身兼深圳区域总的赵英华,花样年目前新任命的另外两位副总裁也都是这两年陆续加入花样年的,与赵英华相互配合,分工明确。

  赵英华分管经营管理部、项目管理部、成本管理部;孙国军分管人力资源、服务客户部和行政管理部;毛晓冰则分管产业研发部、设计管理部、采购管理部。

  孙国军此前曾供职于中国平安集团以及万达集团,在人力资源、信息化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管理经验。内部评价其管理特质为手起刀落,快准狠。

  而毛晓冰同样也是设计出身,是清华大学建筑系的高材生,也是是行业巨头AECOM多年来的中国区掌舵人之一,北京雁栖湖国际会都(北京APEC会址)、深圳丽兹·卡尔顿酒店等都是由他经手的。

  于去年年初加入花样年,彼时任地产集团首席产品官,后又被任命为地产圈内独创的首席八卦官(C8O),这个任命虽娱乐性质偏多,艳姐估摸着也和宝爷“文化换仓”的理念有关。

  要知道目前花样年的企业文化其中有一条就是趣味、有趣、有料,为了缓解员工压力,花样年也常常会有意识地活跃气氛,甚至取名字也会很好玩,比如说花样年的员工食堂,名字叫做“好吃不懒”。

  一览一众高管,花样年的选人标准很明显——即是宝爷一贯所求的进取、高效、简单直接。

  想要驶上快车道,必须同心者同行。

  结语

  这家房企曾经佛系,但是在未来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又一个锐意进取型房企将浴火重生,将士和粮草备齐,只待将军率兵出行。

  来源:地产人言

来源:地产人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