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投资房产正式退场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房地产投融资大宗交易 1968阅读 2020-01-10 08:10

2020年投资房产正式退场

  201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踩下“刹车”,二手房价回到一年前。在许多城市,房价开始不断出现下降。再向前迈一步,真正的转折点就要发生了。

  2020年是中国住房商品化的第22个年头。从高速转向“稳中有降”,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处于变革的时刻。

  横盘时代来了吗?房地产的“小周期规律”的规律已打破。

  过去,房地产业每三年左右经历一个从上到下的全周期。然而,自2015年底以来,房地产市场已经处于繁荣期4年多。在此期间,房价涨幅继续收窄,直至2019年底,房价出现“掉头”信号,但本轮房地产周期远未结束。

  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将意味着横向交易时代的到来。

  周期延长带来的新特点是:总量虽然稳定,但区域和结构分化加剧,城市之间的小周期相互抵消。更重要的是,进入横盘时代后,房地产投资逻辑将产生变化。

  近十年来,如果投资大宗商品,只能获得30%的回报率、51%的债券回报率、57%的股票回报率和265%的房地产回报率。房地产是最受欢迎的投资,回报率最高。

  但这是基于房价的快速上涨。一旦房价上涨的速度真正放缓,投资购房可能就不再具有吸引力。如果将房地产物业费、供暖费、折旧维修费、税金、抵押贷款利息等成本计算在内,在横盘时代,房地产已不再是优质的投资产品。这种变化可以使投资者自觉离开市场,真正把住房消费留给刚性需求。

  2019年,中国官方不断强调“住房不炒”。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意味着中国房地产政策不会出现明显松动,“稳”仍将是2020年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

  在此基调下,各地将继续探索和落实“打头阵”的调控机制。具体来说,在对当地住房、土地和金融市场实时监测的基础上,一旦市场出现过热迹象,政府将给出相应的风险预警,或启动调控措施。当这一机制被越来越多的城市采用时,局部波动很难有机会演变成大通胀。

  例如,2019年底,深圳某社区业主通过微信群“控”抬高房价,随后该社区的二手房交易暂停网签,精细化的监管程度不断提高。

  同时,大跌也很难出现。

  2019年底,《关于推进社会流动体制和劳动人才机制改革的意见》正式发布,提出全面取消对300万以下城镇常住人口的城镇定居限制,全面放宽城镇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大幅放宽结算限制,将进一步稳定市场,促进部分城市新房成交回暖。

  此外,今年年初存款准备金率的全面下调和低准备金率改革对房地产业也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由于各城市和地区房地产政策的出台,支持合理住房消费,房地产市场进入双向调控轨道,房价可能长期窄幅波动。总体上理解投资房产时代真正过去,关注点不再应该是涨或者跌,应该回归住房本身属性,是否合适自已!

(来源:房地产投融资大宗交易)

来源:房地产投融资大宗交易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