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地产诉乐视网案终结!19.8亿元欠款未追回!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新经纬 2152阅读 2020-01-08 16:30

融创地产诉乐视网案终结执行程

  原标题:融创地产诉乐视网案终结执行程序:19.8亿元欠款尚未追回

  融创地产诉乐视网一案的19.8亿元欠款未追回。

  1月7日,裁判文书网显示,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融创地产)此前向法院申请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300104)进行强制执行一案,日前已终结执行程序,乐视网所欠的19.8亿元及利息并未追回。

  不过,法院已经轮候冻结了乐视网持有的部分股权、名下商标权、专利权,并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乐视网银行存款人民币19.8亿元。

  执行裁定书显示,此案于2019年10月8日立案执行,标的额为十九亿八千一百二十七万六千零二十二元及相应利息。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法院轮候冻结被执行人乐视网持有的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北京智驿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16.89%的股权。上述保全财产已移交本案执行。

  目前,法院已经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乐视网银行存款人民币19.8亿元、应支付的代偿款利息以及执行费等。此外,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在金融机构开设账户情况、房屋所有权情况、车辆登记情况和工商登记情况。经查,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法院于2019年10月31日轮候冻结被执行人乐视网持有的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股权出资为6685.9187万元的股权,本案申请人对该股权有质押优先权,法院已向首封处置法院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参与分配材料。随后,法院轮候查封被执行人乐视网名下商标权、专利权。

  此外,法院已经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现申请执行人无法提供被执行人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被执行人暂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对法院的调查结果表示认可,并同意本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融创旗下嘉睿汇鑫持有乐视网8.56%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早在2019年6月,融创系的两家公司——融创地产和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嘉睿),就已经开始和风雨飘摇中的乐视网明算账了。2019年6月12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寄送的仲裁申请书,乐视网需要支付给天津嘉睿以及融创地产本金32亿元人民币。此外,乐视网还需支付借款期限内的利息、逾期借款利息、逾期还款的违约金超过2亿元。

  而目前,乐视网的运营已难以为继。

  2019年10月28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当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净亏损101.94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下滑584%;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下降72%。

  在乐视网2019年12月18日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刘延峰说,乐视网具体能否满足恢复上市条件,还要看2019年度审计报告出来后的整体情况,目前还不确定。(来源:中新经纬)

来源:中新经纬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