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运营,中国金茂持续进阶的“第二曲线”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金茂 4980阅读 2020-01-04 11:42

  著名的英国管理哲学家查尔斯·汉迪在著作中提出了“第二曲线”理论,他指出企业按常规的第一曲线发展会有边际,而如果能在“第一曲线”到达巅峰之前,找到带领企业二次腾飞的“第二曲线”,那么企业永续增长的愿景就可以实现。

  对中国金茂而言,金茂府的品牌价值带来了极大的增长驱动力,成就了金茂发展的“第一曲线”。历经十年迭代发展,中国金茂如今已在全国24座城市布局了47座金茂府,销售均价在Top20房企中连续三年位列第一。

  而自2015年宣布从传统的地产开发商转型为城市运营商以来,城市运营已成为中国金茂发展的“第二曲线”,赋予金茂穿越行业周期、持续高质量增长的内生动力。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年。这一年,中国金茂在“城市运营商”战略方向上不断突破,目前已进驻全国47座城市,拥有20个城市运营项目,给越来越多的城市带去新生。

  在城市运营战略的护航下,金茂提前完成了2019全年的签约、回款目标,并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中以1608.1亿的销售额位列第18位,相比2018年提升6位,是Top20房企中上升幅度最大的。

  未来,中国金茂将以其强大的发展潜力和明确的“城市运营商”战略路径,全面赋能城市发展,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致2019丨城市运营,中国金茂持

  看布局 深耕城市未来

  在多年来与城市共成长的过程中,作为城市运营商的中国金茂相信,只有发现城市潜在价值,与城市共生长,才能赢得持续成长的战略机遇。

  基于对城市潜能的远见,2019年中国金茂持续“开疆拓土”,深度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长江中游、关中平原等6大城市群,并在2019年首次进入金华、张家口、潍坊、威海等7座城市。

  截至目前,中国金茂已在全国布局47座城市,为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家庭带去更美好的品质生活。

无锡霞客岛生态城效果图无锡霞客岛生态城效果图

  在成功运营了多个标杆项目的经验基础上,自2018年起,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正式进入成熟的规模复制期,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的高速扩张。

  2019年,中国金茂新落地了温州瑞安生态科学城、无锡霞客岛生态城、岳阳洞庭生态创新城、嘉兴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福州滨海智慧新城、杭州富阳秦望城市综合体以及郑州二七区马寨新城共7个新的城市运营项目,并有苏州张家港智慧科学城、青岛即墨国际智慧新城、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三亚南繁科技城4个既有项目获取首批地块。目前,中国金茂已累计落地20个城市运营项目。

嘉兴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效果图嘉兴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效果图

  城市运营不仅是具备一定体量规模的运营,还包括对这座城市的深切洞察以及在此地深耕运营的耐心与决心。

  对每一座城市,中国金茂始终秉承前瞻的眼光与思维,精耕每一区域的潜能;以创新的规划与设计,倾注于脚下的每一块土地;也以匠心品质和贴心服务,为每一个家庭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现在,金茂已在南京、青岛、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布局了府悦墅品质住宅、商业、酒店和城市运营项目,并在2019年实现杭州、北京、温州、南京、宁波5座城市单城销售额破百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持续深耕城市的实力。

宁波生命科学城宁波生命科学城

  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中,中国金茂以1608.1亿的销售额位列第18位。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中国金茂引导城市朝品质化方向发展的不懈努力,是城市运营作为“第二曲线”的持续推动,更是千千万万消费者用行动表达的认同。

  看驱动 以品质致敬城市

  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遵循的是“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的独特城市运营逻辑,并坚持“两驱动、两升级”的城市运营模式,即以规划驱动为牵引,以资本驱动为基石,助力城市升级与产业升级。

  金茂相信,引导城市朝品质化发展,是吸引高品质、高素质、高需求的人才基础,人才吸引进来后优质产业也会跟随进入,从而实现城市的持续运营和发展。

  以城聚人,则要配套先行。2019年,围绕着城市运营商主战略,中国金茂通过品质住宅、精品商业、高端酒店、5A级写字楼等产品和生活配套的打造,以全业务链式的高质量城市运营,促进了城市价值成长和功能升级。

  以苏州张家港智慧科学城为例,约20万方高端商业综合体张家港览秀城已在2019年10月正式动工,并且金茂坚持精品路线,还将在此引入超220米的超高层智慧地标和国际五星级酒店(规划希尔顿)。

张家港览秀城效果图张家港览秀城效果图

  在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轨迹中,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金茂在此建设了品质住宅、览秀城、高端酒店,并将以全新的金茂大厦打造城市新地标,开启城市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

  金茂始终坚持为城市量身定制的理念,以全局视野和国际标准统筹布局。在以丰富的高端配套焕新城市的同时,金茂也不断整合和拓展产业资源,助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充分激发城市经济活力。

  以三亚南繁科技城为例,金茂将依托三亚在南繁育种方面的优势以及母公司中化集团的产业资源,在这里打造以南繁科研为基础、以种业科技为核心、以热带农科为特色的产业体系,更好地承担深度服务南繁科研、引领民族种业创新发展、带动区域产城升级的责任。

三亚南繁科技城效果图三亚南繁科技城效果图

  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则是中化集团内部首个由集团层面全力推进,地产与能源板块业务内部协同创新,以产拓城的典型项目。

  依托中化集团核心产业和资源,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项目将围绕国家能源化工产业互联网升级、高端产业资源集聚及城市可持续性发展战略,引进国内领先的国家能源互联网企业和产业链合作平台,建设综合功能配套完善的生态化产业园区,以科技赋能城市未来。

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效果图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效果图

  目前,中国金茂已积累上千家有较强影响力的产业资源,推动数十家产业资源在中国金茂城市运营项目实质性落地。

  中国金茂相信,提升城市的功能,改善城市的结构,发展城市的产业,这是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的关键。

2019年12月18日,中国金茂与13家产业资源签订合作协议2019年12月18日,中国金茂与13家产业资源签订合作协议

 看模式 与城市共繁荣

  城市运营是一项有起点,但没有终点的事业。中国金茂坚持做城市运营,看重的是至少未来五到十年的价值。

  三年起势,五年成城,中国金茂深耕城市持续发力,打造了以城市核心综合体、特色小镇以及城市新城为代表的城市运营作品,一座座城市,因中国金茂的进入,焕发了新的生机。

  在上海,以金茂大厦为起点,中国金茂自2004年以来,在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重新整合资源,成功地完成了超大规模的滨水码头城市更新,堪称上海改革开放以来的又一个奇迹。

  以重点打造城市航运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为目标,中国金茂一方面在这里导入了与水域和码头文化相关的邮轮经济,拥有东、西2个全国首创挖入式游艇内港池,可停泊近80艘游艇,接近整个上海黄浦江游艇泊位的1/4。

上海金茂北外滩上海金茂北外滩

  另一方面,北外滩项目在陆域的建筑空间提出了滨水独栋的总部办公楼概念,建有34栋5A级办公楼,成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宝钢资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上港集团、新华保险、中国建投、上海建工等一批中央及国有大型企业的总部基地。

  2019年,金茂把在上海打造城市核心综合体的成功经验带到了杭州,在这里打造杭州富阳秦望城市综合体项目。

  深耕杭州6年以来,金茂打造了以首开金茂府、滨江金茂府、黄龙金茂悦、镜湖金茂逸墅等为代表的府悦墅住宅全产品线,也对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理解。

  这一次,金茂的城市深耕再度进阶,以杭州富阳秦望城市综合体项目致敬这座城市。项目将秉承“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城市运营逻辑,依托金茂优质产业资源和高端配套优势,打造超10万方览秀城商业、约18.3万方天际线办公塔楼、约3.8万方五星酒店、约45万方品质住宅,以及亲水城市阳台等重点项目,发掘巨大的城市潜力,携手杭州共创未来。

杭州富阳秦望城市综合体效果图杭州富阳秦望城市综合体效果图

  特色小镇是中国金茂为城市居民度假生活提供的解决方案。丽江金茂谷镇是中国金茂首个旅游综合体项目,坐落于玉龙雪山脚下,占地约855.96亩。

  中国金茂为这个项目赋予了核心内涵——文化、活力、创新、智慧,通过打造金茂雪山语、丽江金茂君悦酒店、金茂J·LIFE商街等成熟配套,以及承建丽江大剧院、丽江市博物馆、丽江市文化馆等,把金茂谷镇建成了一处高端休闲目的地,一座世界级的文旅特色小镇。

  在此之后,中国金茂选择在徐霞客故里打造无锡霞客岛生态城,在中国四大温泉疗养区之首的汤山打造南京汤山温泉康养小镇,以城市特色文旅IP资源为依托,激活城市文化基因,发展文旅和康养产业,助力城市转型升级。

南京汤山温泉康养小镇示范区实景南京汤山温泉康养小镇示范区实景

  城市新城的代表作则是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从2010年到现在十年间,金茂将梅溪湖国际新城从一片葡萄园打造成了全国范围内备受关注的城市新城传奇。

  梅溪湖国际新城总投资超过600亿元,涵括高档住宅、超五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科技创新中心等众多顶级业态。中国金茂还引进了长郡、雅礼、一中、师大附中、周南等名校以及丰富的医疗资源和商业项目,并打造了长沙文化新地标——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

  城市运营可以成为“第二曲线”,不仅是因为项目规模体量大,还是因为城市运营在带动区域产业经济、吸引人口集聚、改善美好生活等方面具有长久的整体推动力。

  以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为例,2011-2019年,81000户家庭安家梅溪湖,仅学校一项,梅溪湖环湖目前就已建成11所优质中小学,全面提升区域教育质量水平。城、人、产三者有机结合,让梅溪湖所在的湘江新区,2017年片区生产总值破2000亿元,增速连续三年保持11%以上,经济增速领跑长沙乃至全省。

  而上海金茂北外滩历经十余年的精心打造,现在拥有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绿色商务办公建筑群,至少集聚了4000多家航运企业,1000多家金融企业。

上海金茂北外滩上海金茂北外滩

  从聚焦国际金融与航运双中心、引入总部经济的上海北外滩,到突出城市人文特色的丽江金茂谷镇、南京汤山温泉康养小镇,再到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产业成就新势力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中国金茂已经一次又一次证明,如何用时间的力量引领城市聚变,满足人们生活和工作全维度、全生命周期的需求。

  2019年,金茂落地7个新的城市运营项目,目前拥有20个城市运营项目。这些城市运营项目将在未来的三、五年甚至十年内,为金茂的长时间、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能。

中国金茂2019年新获取的7个城市运营项目

  总计容建筑面积达到了2111万㎡中国金茂2019年新获取的7个城市运营项目   总计容建筑面积达到了2111万㎡

  坚持城市运营战略作为中国金茂保持企业生命力的“第二曲线”,将助推金茂在未来持续快速发展,而金茂作为城市运营商,也将继续与城市共成长,并给城市的面貌和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更好的改变。

  回溯过往,是为了更好地朝未来前进。

  面对2020年全新的开始,金茂想要看到更远的世界。

  作为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将继续发挥城市运营方面的经验与优势,施展扎实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深耕运营能力,助力政府打造城市新核心,致力于为城市最大化创造经济、环境和社会综合价值,朝着更高的目标稳步前行。(来源:中国金茂)

来源:中国金茂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