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房却“幸福不起来”!封闭式小区变成开放式小区!计划在门楼与商铺间增设围栏?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江门日报 779阅读 2020-01-02 14:30

买了房却“幸福不起来”

  原标题:买了房却“幸福不起来”

  珠江御景山庄最后一期G1、G2幢业主收楼在即,却发现这两幢楼房唯一的大堂出入口属于开放形式,且难以实现人车分流,与想象中的封闭式花园小区相去甚远,于是通过各种途径表达诉求。对此,开发商也积极应对,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在已经与业主代表达成统一共识,计划在门楼与商铺间增设围栏。

 A 事由:买了房却“幸福不起来”

  年底,珠江御景山庄G1、G2幢收楼。记者于12月30日下午到访时发现,G1、G2幢门口大堂以及项目销售中心,都铺有红色地毯,多处可见“幸福入住欢迎回家”的字样,一派喜庆。

  然而,G1、G2幢的业主却“幸福不起来”。自12月25日起,他们通过各种途径反映他们的遭遇:一方面,他们被“隔离”在小区之外,理想中的封闭式小区变成了开放式小区;另一方面,G1、G2幢楼附近缺少小区配套,业主要想共享G3一G6幢的花园、健身娱乐等资源,必须通过门岗,上斜坡直走几百米,再上台阶才能享用。

  “目前有些业主向家人隐瞒了情况,担心家人知道后难以理解。”一名业主举例说,“有位妈妈带着6岁女儿去现场看房,女儿对妈妈说,我不要这个房子,这里是马路,没有地方玩,也不好看。”

  该名业主认为,如果要实现项目之前所表述的“花园小区”,要想做到人车分流,减少安全隐患,建议在G1、G2幢与G3一G6幢之间搭建大平台,以便资源共享。对此,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还需进一步沟通。

 B 焦点:封闭式小区变成开放式小区?

  理想中的封闭式小区变成了开放式小区,是G1、G2幢业主反映的焦点。

  “本人于2018年年尾购买了该处房屋,但现在发现完工的效果与开发商售前描述的完全不一致。具体情况为:开发商售前展示的沙盘模具是可以围闭的,完工后是完全敞开的状态,任何外来人员均可进入,存在安全隐患,认为该处不是一个按照合同要求建设的小区。”有10多位业主向12345热线反映情况。

  记者对话获悉,G1、G2幢共240套房,带装修单价1.01万—1.32万元,于去年8月在万达嘉华酒店开盘,几近售罄。那么,业主们当时为何比较狂热?业主反映,当时的市场较热,受此影响,他们不太理性,急着“抢房”,并未仔细看相关资料,获取信息主要是通过销售人员的描述,以及沙盘展示。“业主们不是专业人士,一般不会很仔细地看图纸,楼幢独立于小区之外的这种重大信息,销售方应该明确告知。”一业主认为。

  对此,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是严格按照图纸来规划施工的。“沙盘是10年前做的,连保安岗亭都没有,这说明,它只能反映大体情况,难以反映一些细节。另外,我们培训销售人员时,要求他们实事求是地介绍项目,但不排除有的销售人员,包括代理公司的销售人员为了卖房,做出不负责任的承诺。”项目相关负责人强调,一切以合同为准。事实上,他们在项目的沙盘也有相关提示。

  记者留意到,沙盘里放着一个牌,上面写着“口头承诺无效”,下面写着:双方在交易过程中口头表达的意向和信息不构成合同内容,双方均不受约束,买卖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均以最终签署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沙盘里另有一则温馨提示:建筑规划以政府有关部门最后批准为主,小区环境规划以及相关设施的建筑以最后施工为准。

 C 计划:在门楼与商铺间增设围栏

  在问题比较清晰的情况下,如何解决问题无疑更为关键。

  部分业主向记者表达了诉求:希望G1、G2幢跟其他楼幢一样围蔽,出入有门岗管理。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安全考虑,他们已经在G1、G2幢出入口外加建围栏,考虑到需要预留消防登高面,围栏建在马路退后大约一米多的地方,一头在G1幢门外,另一头在一楼商铺的尾部,大约20多米,市民回家时,需在G1幢门外折回,这使得G1、G2幢有封闭式围栏,又与商铺隔开。

  对此方案,部分业主并不满意,感觉既不美观,也不安全。“如果发生意外的话,所有住户都要跑下来,但前面有堵墙,肯定不太好。”有业主表示担忧。

  为此,部分业主建议,在位于G2幢的一楼商铺和牌坊间设置伸缩围拦。如此一来,G1、G2幢都被包在小区内,如果万一发生火灾等情况,可打开伸缩围栏,使消防车通行。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方案存在一个隐忧:“假如伸缩围栏出现故障,而小区恰巧出现险情,那就比较麻烦。同时,会使得部分商铺不能对外营业。”相对于此,更麻烦的是,当使用伸缩围栏后,意味着G1、G2幢含在小区内,整个小区的容积率发生了变化,这涉及规划调整,需要通过审批。同时,还要考虑系列问题,比如将门岗亭移到牌坊,再比如要考虑牌坊左侧原本服务商家的车位如何继续服务商家。

  “我们会尽量满足业主的诉求,但也要看审批能否通过。”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在已经和业主代表达成统一共识,在门楼与商铺间增设围栏,部分可移动,方便消防登高面位置在紧急情况下不受到影响。预计需要5个月的时间来报规、整改实施。

  业主对此表示期待,其中一位业主说:“我们当初买房时单价比较高,这也认了,关键是要能住在花园式小区里啊!”(来源:江门日报)

来源:江门日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