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的债权人还要再等等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267阅读 2019-11-19 07:46

1

 乐居财经 展浩博 发自北京

  贾跃亭名下资产处置进程仍颇为曲折。继世茂工三项目三次流拍之后,乐视大厦项目拍卖也出现了插曲。

1

  日前,据京东司法网拍平台公告,原定于18日开始的乐融大厦拍卖已中止。原因是案外人对拍卖财产提出异议,中止前竞拍报名人数为0人。从此前的报名人数为0再到此次中止拍卖,这对于本就无人问津的乐视大厦无疑是雪上加霜,这座官司缠身、是非不断的乐视大厦,用“烫手山芋”形容其当前处境想来再合适不过。

  据了解,乐视大厦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处在东四环外侧,其产权归属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而企查查信息显示,后者为乐视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实控人为贾跃亭。

1

  三年前,乐视资金链危机爆发,曾将乐视大厦抵押给浙江中泰创展获得了14亿贷款融资。而今贾跃亭破产,浙江中泰创展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拍卖乐视名下不动产。此外,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中的申请执行人浙江中泰创展,也是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申请文件中列出的债权人之一。

  对于此次拍卖中止原因中所给出的“案外人”一词,外界纷纷猜测是总部位于乐视大厦,并在此办公的乐视网。11月7日,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曾明确表示,因租赁合约尚未到期,不会搬离乐视大厦。

  这就又牵扯到此前2013年,乐视网曾与宏城鑫泰签署的办公楼租赁合同。据了解,乐视网租赁乐视大厦办公的租赁截止日期为2036年6月30日。照此来看,租期尚有17年之久。根据“买卖不破租赁”原则,乐视网拒不搬迁倒也无可厚非。

  不过,今年5月份,北京三中院曾要求乐视网从乐视大厦腾退,以进行后续该房产的拍卖。对此,乐视网提出了执行异议并遭驳回。而后,乐视网继续提起了执行异议之诉,并且缴纳了612万元的诉讼费。据此前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的表态,此笔诉讼款已经缴纳。如今执行异议尚在审理进程中。

  照此来看,乐视网作为此次拍卖中止原因中的“案外人”倒也不稀奇。但是,对资金状况堪忧的乐视网而言,这笔612万元的诉讼费实在不是小数目,或将成为压垮上市公司的最后一根稻草。

  11月初,乐视网最新发布的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曾表示,目前公司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上市公司未因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陷于停滞状态。而支付上述612万元诉讼费后,预计公司的资金状况可能无法覆盖公司正常的运营支出。

  而就在11月11日,贾跃亭首次向其债权人致信,并进行致歉。他表示,作为乐视生态失败的第一责任人,今后将更紧密地与债权人联系,彻底解决债务问题。在致歉信的最后,贾跃亭邀请邀请债权人能在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25日到访FF洛杉矶总部并参加债权人大会,能够让他有机会向债权人当面致歉并就破产重组方案进行沟通交流。

  不论如何,对于不愿进行“破产清算”而选择“破产重组”方式,来进行“终身还债”的贾跃亭而言,人们似乎已经逐渐丧失掉对他的信任和信心。这从其名下诸多资产陷入重重罗生门,鲜有人敢于接盘的局面就可见一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