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会议!京冀共享共管共建大兴机场临空区新进展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环京视角 2.0w阅读 2019-11-18 13:31

京冀共建大兴机场临空区

  根据媒体报道,近日,大兴机场临空区京冀联合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北京、河北两地分别派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规格可以说是非常高的,重视程度显而易见。

  此次会议不仅表明颇受关注的大兴机场临空区京冀联合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更标志着京冀两地向“共享共管共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不难看出,当北京发展的步伐不断向东、向南,特别是大兴机场优质资源聚能效应逐渐显现,作为京津雄区域中心城市的廊坊,正在以崭新姿态站上了商业地产发展的风口期。

  廊坊临空经济区总面积100平方公里,其中,52平方公里的广阳片区,规划建设航空物流区。北部新区凭借日益完善的城市商业价值体系,楼宇经济机遇无限,必将引领环京全能商务新时代。

 聚焦

  热点

  势头强劲!写字楼市场大宗投资依然活跃

  众所周知,在现代化的城市中,写字楼经济被视为高级经济形态。可以说凡是写字楼聚集的地方,就是财富聚集的地方。写字楼的档次,代表着财富的档次,楼宇经济已成为城市发展新支撑。

  一座城市的发展有许多缩影,建筑的演变是城市发展进化史的最好见证者。这其中,雨后春笋般林立而起的写字楼最能让人们感受着城市蓬勃的心跳,尤其是这座城市商务价值所在。

  当前,以CBD商圈为代表的北京写字楼市场涌动着强劲的动能。国内市场新增供应大幅提升,而且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那就是大宗交易依然活跃。

  小编上网搜索到媒体在7月初统计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商办市场大宗交易额超过人民币530亿元,其中,外资占比为2016年以来单季最高。

  同时,大企业纷纷出手,大手笔令人咋舌。备受关注的国际私募巨头黑石集团,仅仅3个月,就已经撒出了200亿在中国大陆收楼。那么,他们把大把的钱撒在哪里?没错,写字楼成为收购的重点对象。

  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数据显示,1—9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中,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投资上涨10.5%等,就此说明,整个房地产市场依然是热度不减,总体的发展潜力巨大。有写字楼也是其中的一大亮点之一。

  在北京,写字楼的财富聚焦效益非常明显。在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中,与北京的距离与写字楼经济发展的潜力是成正比的。

  廊坊作为环京唯一百万人口城市,2019年GDP跻身全国百强,2030年规划人口达200万,比肩长三角城市群的苏州、杭州,珠三角城市群的东莞、佛山。

  从“京津冀城市群”战略聚焦到“京津雄区域”,定位为京津雄中部核心功能区,廊坊有力承接外迁企业及人才,当然,少不了优质的外溢资源,重新定义城市格局,环京廊坊真精彩。

 聚焦

  热点

  去中心化!外围突出成京城写字楼新趋势

  去年北京市出台的《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北五环和南四环路以内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导致北京写字楼市场核心区写字楼市场核心区存量大大收缩,可见,优质的写字楼依然保持核心竞争力。

  当前正处于经济转型、调结构的关键时期,加之面对国际复杂的经济贸易形势,北京市核心区部分产业外溢,企业迁出,短期内出现租金微跌的现象。

  但是,我们还要看到,外围新兴商务区承接了核心区外溢的产业,租金会微涨。在“一涨一落”的过程中,“外围凸起中部下陷” 成为未来北京写字楼市场的新趋势。

  作为京津雄区域中心城市,廊坊与首都北京相距咫尺之间。

  特别是北部新区,作为廊坊战略意义上的北大门,连接开发区、万庄、大兴机场等重要区域,区位优势不可复制,价值日益凸显。

  根据初步规划,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总面积约150平方公里,河北部分约100平方公里,规划航空物流区、科技创新区、服务保障区3个组团。

  需要说明的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三分之二面积位于廊坊,这对廊坊发展而言可谓占据天时地利。

  以大兴机场为核心,廊坊北部新区的区位优势无人能敌。对于首先看地段、看地段、看地段的商业地产大市场中,这对写字楼经济发展可谓是绝佳优势。

 聚焦

  热点

  财富风暴!廊坊北部新城打造环京地标级写字楼

  现代化商业市场经济不断繁荣发展,城市的高度也在被一栋栋写字楼刷新。就在这种不断重塑的过程中,写字楼见证了一个城市的发展进程和变迁,也更加指向未来。

  以北京为例,最初国贸、金融街、CBD等写字楼市场已成为发展的一张张名片,汇聚了人流、物流、资金流,财富效应明显。

  仔细想想他们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他们都是依托地铁而建。奥运前,北京当时有名的就是那三条地铁线。可见,交通对写字楼经济起着决定性作用。

  随着北京交通发展非常迅速,外围新兴商务区逐渐兴起。丽泽商务区、亦庄商务区还有日渐崛起的丰台商务区,都与北京的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的发展分不开。

  将眼光扩大至环京区域,在大兴机场周边,集高铁、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于一体的“五纵两横”综合交通网正在成型。

  当下,廊坊已构建了轻轨、城际、高速、高铁、航空立体式交通网,交通的密度和便捷性不逊于大都市,借势大兴机场将进一步打开走向全国和世界的门户。

  有一些小伙伴对廊坊可能还有些陌生,廊坊的交通可能不太熟悉,再给大家科普一下,在廊坊,可选择京沪、京台、首都环线高速、机场北线高速,半小时无缝对接北京。

  被称作“财富大道”的廊坊艺术大道尤为引人注目。工程已接近尾声的艺术大道西延线联通机场北线高速,无需道路切换,15KM直抵新机场,国内外出行切换自如。

  以京沪高铁、S6线为代表的轨道交通更是让北京与廊坊宛若一城,实现北京半小时生活圈。

  特别是S6号线连通首都国际机场与大兴国际机场,途经通州副中心、北京东站、环球影城(施园)及亦庄等核心节点,接驳6条城市地铁,给廊坊北部的积极作用是可圈可点。

  廊坊北部新区

  西联机场,北连北京

  向南拥抱廊坊主城

  犹如廊坊战略中枢

  作为廊坊战略意义上的北大门

  价值日益凸显

  廊坊新中心 世界新空港。在很多网友的眼中,廊坊北部新区城市价值体系愈加完善,廊坊国际金融中心、廊坊新商业中心、廊坊未来教育中心等服务配套高效造就全能商务新时代,进一步完善国际级商务生态链。

  而建造京廊同城交通枢纽,打造新空港总部大道,重点吸引临空指向型企业研发总部、国内企业总部两类总部,沿艺术大道打造廊坊最华丽一公里,将显著提升区域价值,同样也会助力写字楼价值飙升。

  独栋写字楼——名企汇聚的精英汇集地!繁华商业区——城市经济活力的象征!在追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他们正日益成为城市商业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

  在这片廊坊未来新中心的发展新高地,当独栋写字楼与繁华商业区融为一体,将会产生什么样的“聚变反应”?(来源:环京视角) 

来源:环京视角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