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敏杰:政府、开发商、运营商齐心协力 使商业地产健康持续发展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518阅读 2019-11-09 11:37

  乐居财经 王鸿 11月9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

  中小城市商业运营专家、恒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敏杰表示,政府、开发商、运营商三方齐心协力,才能有效扭转商业地产不健康发展局面。

  他认为,中小城市商业地产发展的出路在于:“三位一体”,协同驱动;利益兼顾,合作共赢;专业赋能,使商业地产健康地持续发展。

  政府应科学规划,合理兼顾市场需求,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数字来决策商业地产容量;开发商应重视前置化专业开发,具备商业地产操盘思维,兼顾商业运营;运营商应正确定位,着重于可持续专业运营,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要合理兼顾。

  只有找到政府、开发商、运营商三者的交集,才能造就商业的良性发展,任何一方不专业和片面地追求眼前利益,都会造成商业的不健康发展。很显然,三方对以上的认知达成共识并做到了,说明交集点就重合了,也就实现了商业项目带来政府所期待的城市贡献、开发商所期待的投资回报、运营商所期待的持续良性运营,就能真正促进商业地产的健康发展。

  “三位一体”协同驱动、相互兼顾、不断提高专业性对促进商业地产健康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政府的科学规划、开发商的商业运营思维操盘、运营商的专业运营保障是关键,希望通过政府、开发商、运营商这三方的协同驱动,少产生问题项目,共同助力商业地产健康发展。时代在变,它给我们整个行业带来一种倒逼机制,倒逼商业地产从“捆绑红利”向“管理红利”时代转变,商业规模从小体量向大体量转变,管理从传统粗放式向专业化精细化转变,企业发展从单打独斗向集团化转变,资源上从单一行业资源向跨界资源整合转变,我始终坚信,只要我们能适时做好这些转变,中小城市商业地产的发展机会和空间还是很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