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克:地产行业3.0阶段 房企将采用机器决策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1339阅读 2019-11-09 11:16

  乐居财经 王帅 11月8日,由明源地产研究院举办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总裁峰会”在深圳举行。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克在活动现场表示,房地产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主要在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管理信息化,二是建筑数字化、工业化,第三是服务的智能化和人工智能应用。

  以下为精选发言:

  1、普遍的市场预测认为在未来10年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将由17亿平方米减少到10亿平方米左右,行业即将进入存量竞争时代,竞争程度在不断地提高,对于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将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一种方法。

  2、传统意义上地产企业对用户提供好房子,提供物理空间;未来要提供的是生活方式;过去房企讲究标准化,未来将追求会更多的个性化,今后我们提供的服务和房子更多的会个性化。当前的5G、IOT、数字孪生等技术将在个性化方面带来全新的能力。

  3、数字化的转型是非常快的,它会不断地提高周转率,使我们的服务更加精细化、使我们的产品也更加精细化。

  4、房地产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主要在体现这几个方面:一是管理信息化,二是建筑数字化、工业化,第三是服务的智能化和人工智能应用。

  5、过去10年大家都在做地产行业的管理信息化系统,在过去5年大家开始做地产行业ERP,我认为这样一个阶段还是地产行业数字化应用的初级阶段。在中级阶段我们所有的管理、所有的终端、所有的客户应该全部在线化,在3.0的阶段,房地产公司决策开始可以利用数据驱动,采用机器决策。

  6、在客户服务、房屋租售、智能化家居、社区服务、社区养老、社区零售和房屋的管理,全面会利用信息化和数据化的业务。

  7、人工智能和数据孪生的技术,它并不是每家公司都能开发出来的,但数字化和工业化的应用,将会很快推行到全行业,企业需要把基础的数字化工作建立起来,我们需要OA系统、营销系统、财务系统、计划系统,这些全部都应该数字化。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