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非典型物管企业即将上市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869阅读 2019-11-06 18:21

  乐居财经  王向南  发自珠海

  据财联社消息,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发集团”)旗下的物业公司拟赴港上市。

  目前,公司正在推进相关岗位人员引进工作。

  有分析称,华发物业拟重组注入华金国际资本(HK.00982),而不是以IPO的形式登录港股。

  据此前《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华发物业与滨江物业、龙光物业并列第28位。

  公开信息显示,华发物业创立于1985年,是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拥有珠海华发市政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华发市政”)、珠海华发楼宇电梯工程有限公司2家专业子公司和18家分公司,从业人员约6500人。

  有别于传统的物业公司,华发物业不局限于对社区的服务。2013年,华发物业注册成立子公司珠海华发市政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华发市政”),从小区环卫、绿化、路灯等设施的维护到市政道路清洁、绿化和设施维护,成功拓展为市政设施管理养护、清洁服务、园林绿化、市政管网养护、河渠水闸养护、海堤养护、市政维修工程等城市综合保障服务,开辟了“物业+市政”业务发展新模式。

  官网信息显示,如今,华发物业的业务范围已经涵盖住宅小区、写字楼、体育场馆、政府机关、商业、工业园区、会展7类业态的物业管理服务,以及电梯工程维保、市政管养等业务。

  据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于9月披露的最新消息,目前,华发物业业务遍布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四大区域18座城市,在管项目逾130个,在管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