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马3小时06分!54岁万科董事长郁亮:天天跑步,为了最大的财富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马拉松助手 8312阅读 2019-11-06 15:12

  纽约时间11月3日,纽约马拉松如期举办,中国选手何引丽以2小时34分的成绩完赛。

  昨天,小编在搜索信息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人的成绩:万科董事长郁亮,以3小时06分01秒的成绩,完成了纽约马拉松,平均配速4分24秒。

  来看看他的分段成绩:5公里用时21分42秒,10公里用时43分钟,15公里1小时03分37秒,20公里1小时24分14秒,半程用时1小时28分52秒,25公里1小时45分51秒,30公里2小时07分19秒,35公里2小时30分18秒,40公里2小时55分15秒。看来,后半程还是稍微有点掉速。

  这次PB,郁亮还是比较开心的,他在朋友圈表示:在参加纽约马拉松之前,就跟自己约定,如果创造PB,之后参加马拉松就只为乐跑,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结果306,又是一个PB。那就老老实实推广乐跑,为乐跑加油。

  其实,小编没想到的是:郁亮还在坚持跑步!而且还跑得这么快!

  因为自从2014年上海马拉松跑出3小时18分的成绩之后,他就颇为低调。小编还以为他不跑步了呢。不过,从纽约马拉松的照片可以看出,他肌肉线条明显,人看着也年轻活力,还穿着耐克NEXT%粉鞋。一看就是一直在坚持锻炼。

  算起来,郁亮坚持跑步也要10年时间了。今天,就来简单说一下他的跑步生涯吧。

  郁亮何许人也?他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在深圳外贸集团工作。1990年,他加入了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万科。2001年,郁亮任万科总经理。2017年,任公司董事长。2018年1月31日,他不再兼任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2013年,福布斯推出中国最贵CEO,郁亮以1368万元位列A股最贵CEO。

  无论从身价、能力还是形象、气质,他都是无可争议的霸道总裁。可是,大家知道他10年前是什么样子吗?

  圆脸熊身,淳朴敦厚的笑容,与现在简直胖若两人。而这么大变化的背后,只有两个字:跑步。

  2010年,王石赴海外游学,郁亮被正式推到台前。当时他体重75公斤,就在这一年,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45岁生日之际,他许下了一个愿望:50岁之前成为国家级运动健将。“我跟女儿说起了这个愿望,但她觉得不可能实现。我查了资料,只有一种运动我有可能挑战成功——登上珠峰。”

  但是,登上珠峰何其困难,就单是郁亮当时的身材状况,都难以支撑他完成梦想。于是,2010年,当万科迈入千亿俱乐部的时候,郁亮也开始减肥了,他选择了跑步。

  第一次跑步的时候,跟所有减肥者一样,只跑了800米就不行了,“我刚跑800米心就慌,膝盖也疼,感觉身体完全受不了。”

  不过能成为总裁的人,意志力总是很强的,越是难就越要坚持。在开始减肥的阶段,郁亮对自己特别狠,短短一个月就减掉了25斤。减肥成功之后,郁亮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他告诉自己:“这辈子,我要做三件事,一件成功的事情,一件快乐的事情,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这三个目标,很快就有了具体的事件:50岁前登上8500米以上的雪山、跑完一场马拉松、练出6块腹肌。

  2013年5月17日,郁亮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目标:登上珠峰。在登珠峰之前,有人问他有没有写好遗嘱,他回答道:“为什么要写遗嘱呢?我准备得太充分了,什么地方有风险,我就在这个关键点多练,就像坐飞机一样,你看到谁坐飞机之前写遗嘱?”

  之后,他开始向第二个目标——完成马拉松发起冲击。

  跑步容易,但完成马拉松可不容易。为了能完成这个目标,郁亮专门请人在万科总部修了一条1000米的跑道。他每周会跑5次,每次5到10公里。早上8点前,郁亮都会完成自己当天的训练任务,风雨无阻。

  除了每周跑5次,周末他还会跑20-30km的长距离,以保证随时可以跑马拉松。他只要定下目标,就一定要完成。据说,有一次计划要跑20km,结果到终点的时候,手表显示还差50米,别人都停了下来,但他还是坚持跑完了那50米。夏天有时候会遇到暴雨,但郁亮还是会跑完自己计划的跑量。

  除了意志力惊人,郁亮的训练还非常科学。他按照教练的指导,在健身房进行力量方面的训练,每天做数百次深蹲、仰卧起坐或者俯卧撑。每次跑前跑后,郁亮都会做充分的热身和拉伸。

  在准备马拉松的时候,郁亮也是一丝不苟。前一天该怎么吃、怎么睡,当天几点起床、几点吃早餐、该吃多少盐丸和能量胶、大概多少公里吃一次……这些细节,他都严格按照教练的指示准备,以保证自己最好的状态。

  任何事,最怕“认真”二字。训练地这么认真,郁亮完成一场马拉松不是难事。果然,2013年,北京马拉松,他以3小时44分的成绩完成了首马。当时的北马,还只有600人跑进4小时。

  2014年,郁亮在上海马拉松跑出了3小时18分的PB,成为了当时地产界最能跑的总裁(现在已被丁祖昱所超越)。郁亮表示:“如果真的要跑步,那么你的动力不是坚持,而是快乐。只要这样的动力才能持久。”

  2015年12月22日,郁亮完成了第三个目标:他秀出了自己的6块腹肌,惊艳众人。

  除了自己坚持跑步,郁亮还在万科推广跑步,要求员工必须开始跑步。“跑步让我们公司的员工身体更健康,工作效率也更高,他们不用花钱花时间去看病体检,只花时间锻炼身体。你还能说这是不务正业吗?”

  据报道,郁亮去分公司视察,首先看有没有淋浴间。没有淋浴间的公司是一个没有跑步传统的公司,会受到他的批评。郁亮表示:“不重视员工健康的公司不是好公司;只有管理好自己的体重,才能管理好自己的人生;没时间运动,就有时间生病。”

  在他的推广之下,自上而下的跑步风潮成为万科的一大传统。在万科,管理层奖金的1%是和员工的健康直接挂钩的。如果员工的身体出了问题,管理者是要扣奖金的。

  小编作证,这是真的,因为我同学就在万科。那家伙,每年参加的马拉松,比我这个马拉松从业者的还要多。

  万科的跑步风潮是出了名的。

  有一天晚上,郁亮跑步回家,在电梯里碰到一老太太。老太太迟疑地看了他很久,问:“你就是万科那个跑步的吧?”郁亮很开心:“这是我迄今为止最牛、最成功的马甲。很多人喜欢说我是万科运动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我很享受这个头衔。”

  看看,人家老板还鼓励跑步,而我们很多跑者,跑步还要被老板歧视,被同事调侃,真是差别太大了,说多了都是泪啊!

  在郁亮看来,跑步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跑步至少有四大乐趣。一是让你更健康了;二是让你变得很阳光,满满都是正能量;三是改变了你的体型,让你穿啥都好看;四是你会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确实如此,就郁亮个人来说,跑步给他带来的好处太多了。现在他的体重稳定在60公斤左右,看起来十分精神,整个人气质非常精英。

  长期坚持跑步,让郁亮的财富观也发生了变化,他现在觉得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郁亮说:“我天天跑步,就是为了最大的财富嘛。”

  所以,正如他朋友圈所言,这些年来,郁亮也一直在坚持推广乐跑、健康跑,号召大家为了快乐和健康而跑步。

  郁亮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60岁的时候,还能跑全马。现在他54岁了,还能跑到3小时06分。我看他这个愿望绝对可以实现。

  前段时间,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也在号召员工跑步:整不了全马整半马,整不了半马整迷你。我看,王健林也得像郁亮一样,先定个小目标,整个全马下来,才有说服力啊。

来源:马拉松助手

来源:马拉松助手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