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现首例终止注册 系利元亨主动撤回申请触发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日报 1013阅读 2019-10-18 21:19

  在被受理近10个月、过会接近4个月后,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审核进程在10月18日晚间已经变更至“终止注册”,其原因是公司选择了“主动要求撤回注册申请文件”并被监管部门决定“终止注册”。

  据了解,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9次审议会议于6月25日审议同意利元亨发行上市(首发)。9月24日,利元亨和其保荐机构民生证券主动申请撤回注册申请文件。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10月16日,证监会决定终止对利元亨发行注册程序。

  利元亨是审批申报科创板上市并获受理的企业之一,但其科创板申报之路一波三折。5月24日晚间,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页面“中止审核”栏的数字“从1逐步变成4”——利元亨、科前生物和联瑞新材因踩雷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被中止审核,上述公司也是首批因踩雷中介机构被中止审核的科创板申报企业。6月4日晚间,利元亨拿到复核报告并回归“已问询”,其也是首家经历了中止审核后实现回归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因为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22条和23条的规定,证券服务机构因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立案调查,证券服务机构应当指派与被调查事项无关的人员,对该机构或者有关人员为被中止审查的申请事项制作、出具的申请材料进行复核。按要求提交复核报告,并对申请事项符合行政许可法定条件、标准,所制作、出具的文件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发表明确复核意见的,证监会应当在30个工作日内恢复审查,通知申请人。

  不过,上述多个首家或首批显然也并未给其科创板申报之路带来好运气,该公司最终还是因自身原因未能叩开科创板大门。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上交所官网披露了56家企业的注册结果,其中54家为注册生效,1家为不予注册,1家为终止注册。

  (来源:证券日报)

来源:证券日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