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乡村振兴要更多的考虑乡村文化的振兴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250阅读 2019-10-18 15:59

 乐居财经讯 李奕和 10月18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国务院参事室、中华文化促进会、华侨城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安仁论坛在成都大邑县安仁古镇举行,论坛主题为“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

王石:乡村振兴要更多的考虑乡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在论坛主题演讲中表示,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新型城镇化带动了乡村也掏空了乡村,这是显然的。”

  其指出,世界人口在十年后将发展到80亿以上,社会人口的比例也仍在不断变化,其中,居住城市的人口大概是50%,十年以后发展到60%,城市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乡村人口却从90%降到40%,乡村人口却仍在不断缩小。

王石:乡村振兴要更多的考虑乡

  此外,王石表示,实现乡村振兴不仅仅靠经济,没有乡村文化的振兴,乡村的振兴也是不可能的。“中华文化基本上是从乡村文化、农耕文化中发展起来的,乡村是中华文化的载体。”

王石:乡村振兴要更多的考虑乡

  其指出,考虑乡村振兴的时候,更要考虑乡村的文化。

王石:乡村振兴要更多的考虑乡

  值得一提的,作为本次论坛举办的所在地,安仁古镇近年来逐渐走出了一条属于自身的发展道路。据了解,华侨城集团自2016年入驻成都安仁,三年来,安仁通过引入多种产业,不断实现新旧文化的交融与传承,持续落地音乐、美食、艺术、创投等特色产业,成为引领新城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实践中不可多得的成功样本。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