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围堵!这次留给炒房者时间真的不多了,多套房者开始降价抛售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光宇吐楼市 3537阅读 2019-10-16 10:15


  楼市调控的手段其实无外乎两方面,第一就是严厉打击炒房,增加供给。另一方面,其实就是直接加大住房供给,调整供给结构,让各层次住房多有保障。

  目前就是两条腿在走路,主动加大住房供给量和调整供给结构,还有一个重要的手段就是打击炒房。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越来越深入人心,对于炒房者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炒房者与市场的关系就是,稳定大局会让炒房者越来越丧失空间,而炒房者的退出也会让市场越来越稳定,从而直接受惠于购房者。

  所以,炒房对市场的破坏影响之大不容质疑,一直以来,对于炒房者的打击似乎都没有停手,哪怕炒房者再顽固,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和力度就从来没有放松过,这就是为何调控要坚持不动摇的原因,因为一旦稍有松懈,炒房就会卷土重来。

  最近可以说对炒房者是全面围堵,从资金上直接控制了流动性,让炒房者无处遁逃。

  10月12日,据每经新闻报道,某省近日会议要求,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贷款占比高于20%的农商行,不得以任何方式新增房地产贷款。此外,同时要求房地产贷款占比低于20%的农商行,严禁违规为“四证”不齐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严禁向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为的就是加强贷款的利用管理,防止过多流入房地产。

  10月12日,北京银保监局印发《关于规范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类业务及互联网保险业务的通知》,规范北京地区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类业务。《通知》明确表示加强资金用途合规性审查,要求银行按照穿透原则,严查资金用途合规性,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网络借贷平台、房地产市场等禁止性领域。

  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没有人用自己的钱去炒房,都是擅于用加杠杆,空手套白狼,把资金控制住,这样就能极大干预炒房资金的流动,抑制炒房。

  对楼市违规输血渠道的围堵补漏还在升级。8月以来,已有建行、农行、兴业、招商、平安、光大等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公告,明确对房地产类商户刷卡的限制,其中涉及购房、中介、租房、物业等多项业务。

  过去开发商跟炒房者实际上是打配合炒房的,如今开发商的资金被严格控制,房贷、信托、发债各渠道严厉收紧,开发商也唯有通过降价来实现资金回笼。房子多的也不敢囤房了,在未来预期越来越明朗化的今天,似乎眼前的变现才是真正的获利。8月以来,楼市打折降价、全员营销、首付分期频繁出现,多个一二线城市楼盘推出特价新房,比如,天津某项目价格从10000元/平调整到6800元/平,降幅超30%,但能不能卖好那是另一回事。

  在融创8月份的中期业绩会上,董事长孙宏斌甚至用“史无前例”形容当下的融资环境,大家所处的环境可见一斑。炒房者就更着急了,过去囤房的更要套现。比如之前盛行的一种形式,“代理销售”让很多人囤了不少房子,本以为希望通过差价大赚一笔,殊不知,房住不炒严厉打击炒房行为,普通购房者也越来越理性,不会再轻易当接你盘的人。于是,炒房者不仅房子囤在手里,还得背负沉重的债务。

  有炒房者哭诉:“别的啥也不会,过去只会炒房,因为简单易操作,如今不行了,只要把房子卖掉别砸手里就行!”资金和心理都面临着双重打击。据报道,有些大城市的核心地段二手房也开始降价,一些小区的二手房挂牌价降幅更超过了10%,个别房源甚至跌回了2016年开盘价。

  “银行是炒房者的帮凶”如今不再适用,因为银行也被监管得死死的,开发商被管得死死的,炒房者少了帮凶,也就不太能有翻起大浪的可能。一切的一切目的就是为了截断炒房者的资金来源,政策效果也相当明显,炒房者手里的房子正渐渐失去流动性,如今不能及时抛售,未来不排除会砸在自己手里,因为只要市场稳定,炒房者就是亏本。
(来源:光宇吐楼市)


来源:光宇吐楼市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