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横扫宝山5幅宅地 现地价“明降暗升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上海乐居 1105阅读 2019-10-14 17:16

  10月14日,大华(集团)有限公司以21.88亿元(218780万元)拿下宝山区杨行镇BSPO-0502单元YH-B-2-07-10地块,出让面积56974平米,容积1.6,成交楼板价约2.4万元/平。这已经是2019年大华摘得的宝山第5幅宅地!地块总范围:东至YH-B-2-07-13地块,南至镇泰路,西至杨泰路,北至庵木港。

  地块地处外环外,位于宝山杨行板块,距离1号线友谊西路站直线距离在1km内,未来轨交出行还是较为便利的。另外,同其他外环外宅地不同的是,地块周边均为已经建成且入住交房的小区,如四季花城、东方丽都等,居住氛围已经形成,比较有人气。另外,虽然区域内暂无大型商业,但是丽都广场、东街休闲广场等,都可以满足日常采买需求。

年内横扫宝山5幅宅地 现地价“

 2.9万至2.4万?地价明降暗地升

  该幅地块我们之前也有说,18年7月的挂牌总价是26.36亿元,之后根据竞买人申请终止出让,时隔1年后再次挂牌,起拍总价从26.36亿元调整至21.88亿元,楼板价从2.89万/平米下调至2.4万/平米,看似有了不小的降幅。

  不过,和18年同期出让的另一幅杨行宅地相比,该幅地块的楼板价“性价比”似乎不足。

  2018年8月21日,同样是位于杨行,靠近1号线富锦路站,宝山区杨行镇BSPO-0501单元YH-B-1-05-03、YH-B-1-02-04地块出让,万科以2.1万/平米的楼板价拿下该城中村地块,紧接着2019年5月11日项目售楼处开放,6月17日,首批高层房源入市;9月17日,第二批房源拿到预售证。价格方面,高层4.4万/平米,叠墅5.1-5.2万/平米。

  对于以下2幅地块,均位于1号线周边,四季都会距离富锦路站直线距离约300米,YH-B-2-07-10距离位于前一站的友谊西路站约1km。四季都会距离白沙公园更近些,居住环境相对更好,而YH-B-2-07-10地块周边小区和学校比较多(如华师大附中、杨行小学等),生活氛围更高些。

  次新房云集 挂牌价4w左右

  杨行在前几年(约14年至16年)的时候,新房供应量还是较为充足的,但是随着中铁、金地、万业、远洋等项目的相继售完,这些知名开发商小区也进入二手房阶段。

年内横扫宝山5幅宅地 现地价“

  杨行有比较多的2015年以后的次新房小区,目前高层挂牌价在4万/平米,别墅的话在5万+/平米。而年代更久一些的小区,挂牌价基本在3.7万/平米左右。

  总的来说,虽然宝山区杨行镇BSPO-0502单元YH-B-2-07-10地块相比前一次挂牌总价要低了不少,但是相比万科四季都会来说,从距离地铁距离、生活环境、周边居住氛围等综合来看,其楼板价要高出万科3千/平米(不代表项目日后售价)。

(来源:上海乐居)

来源:上海乐居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