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拟收购美国家具零售商MOR不超过85%的股份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081阅读 2019-10-11 18:57

  乐居财经 张华 10月11日晚间,梦百合(603313.SH)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称全资子公司恒康香港与交易对方、标的公司MOR Furniture For Less, Inc.(以下简称 MOR)简称及卖方代表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恒康香港或其关联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MOR不超过85%的股份,包括如下两部分:

  (1)由 Richard D. Haux, JR. Trust 等 30 名股东合计持有的 MOR 397,644 股已发行股份,占其已发行股份的比例为 83.53%;

  (2)Richard Haux 在 SPA 协议签署完成后向交易对方一以外的其他 27 名股东发起要约收购获得的MOR股份(股份总数不超过 6,950 股,占其已发行股份的比例为 1.46%)及 4 名期权持有人持有的股票期权行权后将会获得的标的公司股份(对应股票总数为 400 股)。 

  本次交易基础价格为 4645.60 万美元,标的公司每股价格为 114.71 美元,最终购买价款将以前述金额为基础,根据协议约定的价格调整机制进行调整确定。

  据悉,MOR成立于 1973 年,是一家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家具综合零售商,自身不 进行制造生产,所有产品均从供应商处采购,销售渠道包括门店销售、折扣店及 网络销售,其中,门店销售收入占比超过 95%。

  截至 2018 年 12 月末,MOR在美国拥有 34 家门店以及 3 家折扣店,跨越 7 个州、11 个区域,总员工超过 800 人。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