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又有新动作——将创建果汁品牌!瑞幸咖啡还能专心卖咖啡吗?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食经济 2229阅读 2019-10-08 10:23

  创立18个月,瑞幸咖啡赴美上市,上市后的一举一动都让人关注。

  近日,有媒体消息称,瑞幸咖啡与法国第一粮食贸易商路易达孚集团(LDC)在新加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称双方将共同出资在中国建设一家专注于非浓缩还原果汁的生产加工厂,并推出联合果汁品牌。

  届时,将由路易达孚供应果汁原料,合资工厂进行果汁装瓶加工生产,该工厂不但直接向瑞幸咖啡供货,还在国内其他更多渠道进行销售。

  据了解,法国路易达孚是全球四大粮商之一,成立于1851年,在农产品贸易和加工行业拥有160余年的经验,而果汁业务是该集团唯一直接管理种植园的业务,也是世界最大的果汁生产贸易企业之一。

  其实这也并非瑞幸与路易达孚第一次合作。

  据媒体资料显示,瑞幸在赴美上市前,瑞幸的招股书便透露,路易达孚与瑞幸达成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中国建设和运营一家咖啡烘焙工厂,此外,作为完成此项合作的前提,在瑞幸咖啡完成IPO后,路易达孚将以等同于公开招股价格,定向发行的方式购买总额为5000万美元的A类普通股。

  这让不少受众都很好奇:瑞幸卖了小鹿茶,现在又要卖果汁?那咖啡还能正常好好卖吗?

  今年4月,瑞幸的小鹿茶悄然上线,邀请刘昊然作为代言人,凭借着刘昊然的庞大粉丝流量,小鹿茶圈了一大波粉,而发展没过半年,瑞幸就将小鹿茶拆分为独立品牌进行运营,全面覆盖全国40个城市近3000家门店,并邀请了人气明星肖战作为其独立品牌代言人。

  我们都知道在新式茶饮行业里,像喜茶、奈雪的茶早已在行业里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这类茶饮凭借着高颜值、新奇口感受到了年轻用户群体的青睐,而这类群体,是目前的市场消费主力军。

  瑞幸本身就是个年轻的品牌,在产品创新上,也一直在摸索着年轻人的喜好和消费方向。新式茶饮在三四线城市同样有着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这便是瑞幸看到的潜在市场,也是瑞幸想通过小鹿茶去占据的市场阵地。

  那为什么瑞幸偏偏选择的是NFC果汁市场呢?

  近些年来,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对于健康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饮品市场中的果汁类别中,更健康、更高端和更新鲜的果汁成为了行业新宠,而NFC正是这一细分市场下,备受关注的那匹黑马。

  但目前我国的NFC果汁市场还未迎来全面爆发时刻。对比其他国家来看,据前瞻网数据显示,在美国、日本等国家,100%果汁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0%、80%,NFC果汁占有率也有50%左右,而中国,100%果汁市场占有率为3.5%,NFC果汁的占有率还不到1%。

  在人均消费上,2016年美国NFC果汁的人均消费量达到了10L,日本的则有2.5L左右,而中国则不到0.013L,市场也是仅处于发展初期阶段。

  目前我国入局NFC果汁的有汇源、农夫山泉、味全、褚橙、零度果坊等企业,但并未形成一家独大之势,因此我国的NFC果汁市场确实还存在巨大增长空间。

  而咖啡还是瑞幸要坚持的方向,但也许不是唯一方向,中国的咖啡市场增长目前已进入瓶颈期,很多咖啡店光靠咖啡豆难以维持业务增长,都会搭配各色创新小食来留住消费者以此来提升销售额。瑞幸选择在这时候入局NFC果汁,也不失为一种求快求变的市场反击。

  瑞幸咖啡计划在2019年底,建成总门店数超过4500家,要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而从这一年不断的新动作来看,瑞幸的野心远不仅仅只在咖啡上。(来源:食经济)

来源:食经济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